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袁莉民国妆容捧场艺术展:灵感来自城市趣味

2011/08/29来源/搜狐网阅读人次/167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某收藏艺术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拉开帷幕,袁莉以别致的民国女子妆容亮相,并与海清、黄海波等人一起收获“城市趣味・特别艺术推动”大奖。…

  某收藏艺术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拉开帷幕,袁莉以别致的民国女子妆容亮相,并与海清、黄海波等人一起收获“城市趣味・特别艺术推动”大奖。 

袁莉民国妆容捧场艺术展:灵感来自城市趣味

  活动当晚,袁莉在新锐造型师胡力打造下的“民国女子妆容”非常具有突破性,搭配改良过的上海滩旗袍,闺秀气质中透着冷艳之美。袁莉认为,民国时期由于受到西方文化思潮的影响较大,这一时期女性服饰妆容呈现出崭新的面貌,还创造产生了中西合璧的典型服饰旗袍,满足了女性追求个性与美感的强烈愿望。“民国女子更是传奇中的传奇,极致中的极致,她们婉约、柔情、善良,如张幼仪、林徽因等民国女子都是我很喜欢的人物。”袁莉的民国妆容受到众人交口称赞之余,还被现场一男子不断追讨电话。

  收获“城市趣味・特别艺术推动”大奖,谈起对“城市趣味”的理解,袁莉表示:“中国城市在精神体验层面的城市趣味现状目前有待改善,一个城市如果想在精神体验层面获得居民的共鸣,它必须有灵魂,有可以让人持续记录有活力的历史。比如我现在居住的城市北京,一定要能给我源源不断的灵感,让我在行走和停留之间获得创作上的启发,所以我很乐于支持这项活动。”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刘巧玲. 陕西西安
很复古好看,袁立瘦了
支持(0) 2011/08/29 14:26:04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