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萌”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吗?

2011/09/16作者/可情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242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萌在动漫中指一种使人从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不夹带其余杂质美好的感情喜爱、欣赏、使人感到愉快等心情的形象。…

“萌”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吗?

萌的本意

  萌在动漫中指一种使人从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不夹带其余杂质美好的感情喜爱、欣赏、使人感到愉快等心情的形象。

卖萌

  卖萌的原意是显示自己的萌点、为中性词。后来由于动漫作品的商业化和在萌战中出现的各种党派斗争而变成了刻意显示自己萌点的意思,产生偏向贬义的词性。在部分情况下有指责对方刻意显示自己的萌点的用法。

详细释义

  卖萌,就是“刻意”地装萌。比如说出与当时环境不相称的话,仅仅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萌。“萌”可以简单解释为可爱,是动漫用语,之后加个“卖”字表示行为。意思是制作方、角色用刻意做出萌的样子来讨好观众。一般可以理解为:装可爱,刻意出现一些可爱的动作、言语等。

引申含义

  随着“卖萌”一词的广泛使用,其意义也得到了引申。例如:论坛卖萌典型语句:楼主发表了长篇大论的一篇文章,底下网民通常用“虽然不太明白,但是好像很厉害”的回复来卖萌,以显示自己的单纯,可爱或者是讽刺楼主的文章过于高深或肤浅。在网络用语中,卖萌一词偶尔也引申为无知、秀智商下限等含义,不过此含义的使用范围并不广泛。通常类似于俗语“装傻充愣”。

卖萌体

  卖萌体源自四川成都武侯区跳伞塔派出所开通的微博中出现了一个帅气的卡通警察,还有一段卖萌式的自我介绍,这段前卫式的微博介绍就被网友称之为卖萌体。跳伞塔派出所的卖萌体答疑,在微博上很是火了一把。

格式

  2011年7月3日,四川成都武侯区跳伞塔派出所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帅气的卡通警察,还有一段卖萌式的自我介绍,被网友转发上百次。   “我是跳伞塔派出所刑侦民警李小哆!小名哆哆!你们可以喊我警察哆哆!保证喊得答应!我嘞警号9527!我嘞主责是破案!也要负责我所微博嘞管理!我今天值班,要接听电话,要接待群众,要受理报案,要调解纠纷,要安排出警……”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