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播 众女将各显神通

2011/10/31阅读人次/361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于11月18日进入全国院线上演北宋时期杨门众女将的经典故事。女将们带兵出征,能文善武的特色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而为杨家上下量身打造的武术过招,更突显出杨家将领们的个人魅力。…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播 众女将各显神通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播 众女将各显神通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由成龙监制、陈勋奇执导的古装传奇战争巨制《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将于11月18日进入全国院线上演北宋时期杨门众女将的经典故事。女将们带兵出征,能文善武的特色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而为杨家上下量身打造的武术过招,更突显出杨家将领们的个人魅力。

展现必杀技,女将英勇善战

影片《杨门女将》讲述了公元十世纪北宋时期,杨家将领杨宗保惨死疆场,其妻穆桂英强忍丧夫之痛,披挂上阵,和杨家一众遗孀,奔赴战场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感人故事。

   作为忠烈之家,杨家上下均能文善武,能担当有责任心。出征的每一位女将都有自己的专属兵器和必杀技,能在危难时刻挽救杨家挽救整个局势。坐镇的佘太君(郑佩佩饰)手执御赐的龙头拐杖,六娘柴郡主(刘晓庆饰)以绣花针为暗器、百发百中,邹二娘(大岛由加里饰)擅长梨花枪法,“神射董三娘”(金巧巧饰)和“神力孟四娘”(杨紫彤饰演)均身手不凡。

平日性情温和的杨五娘(周海媚饰)却成为战场的急先锋,杨家两位嫡亲幼女八姐(陈紫函饰)九妹杨瑛(刘冬饰)也是才智过人。

量身打造,突显杨家魅力

在面对外有西夏大军入境、内有奸臣当道的局势,加上杨家最后的壮丁又被传战死沙场,杨门女将们领兵出征,上演“最后的战役”。

为了细致生动的刻画出杨家众女将的英勇,陈勋奇导演在拍摄前查阅了北宋、西夏时期的大量资料,并邀请到李连杰的师傅吴彬担任武术总顾问,在武戏方面做足功课。进组的每一位演员都需要进行集训,熟悉刀、枪、棍、棒的不同用法。而根据每个女将的不同特点,所设计的武术套路以及领军作战时的阵势等均有较大的变化。陈勋奇导演也表示“杨门女将人数众多、身手惊人,她们在战场上的风采会更为吸引人,我们要展现的就是女将们的魅力和勇气”。

此外,杨门女将们使用的兵器、穿着的盔甲以及在不同场景下的服饰、配饰等等从构图到设计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独特的心思。 

  片方近日曝光了张柏芝饰演的穆桂英花絮视频,进一步揭秘杨家女将的英勇无畏。陈勋奇导演表示穆桂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人物,再次重现难点就是如何有亮点,能真正触动到大家。曝光的花絮视频中,张柏芝也表示“这部戏是从头打到尾的,从我接拍到现在一直压力很大,对我自己来讲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会很担心”,谈到武戏部分的诠释,张柏芝认真的解释道“我是一个比较专业的演员,在安全的情况下,我希望所有动作都是自己来做”。

  此次曝光的花絮展现了穆桂英的多场武戏场面,不论是单人过招还是战场杀敌,战场上的穆桂英心无杂念,周旋在所有的复杂局势下。而拍摄时张柏芝也难免受伤,但她依然坚持拍摄,并且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

  《杨门女将》作为张柏芝重回大银幕的古装巨制,戏份之重、拍摄环境之艰苦、武戏之多等等对于张柏芝都是一个挑战。

  谈到角色选择时,陈勋奇导演坦言穆桂英角色最初的人选是梅艳芳,想要一种冷漠而温情的复杂感觉。张柏芝版的穆桂英让陈导很惊艳,他表示“柏芝骨子里面有穆桂英的东西,有情有义”。而张柏芝也很感谢监制成龙和导演陈勋奇能相信自己对于角色的把握,刚生完小孩的她在剧组认真谦虚,一招一式、眼神情态中不由多出了几分母性,张柏芝解释道“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会没有以前那么拼命了,所以我会想说要安全”。这也使得穆桂英这个母亲的角色更加让人期待。

  此外,张柏芝和剧组工作人员相处融洽,处处为工作人员着想。视频中,受伤后张柏芝一直在替武行解释,把责任都推在自己身上。而片方也透露去年圣诞节时,张柏芝特意回到剧组和工作人员一起联欢,还特地带了很多小礼物送给相处几个月的工作人员。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