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徐华凤乐观抗病魔 曾饰演“道明寺”姐姐

2011/12/07阅读人次/365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台版“道明寺”姐姐“道明庄”病逝,生前乐观对抗病魔,她演过多部电视剧,也曾出唱片与写真集,是许多人心中的“性感女神”。因罹癌而淡出演艺圈后,她的先生汤伟时陪在她身旁,一路甜蜜相伴。 …

徐华凤乐观抗病魔 曾饰演“道明寺”姐姐

“道明寺”姐姐徐华凤

  艺人徐华凤因胃癌过世,乐观的她曾担任抗癌大使,拍摄影片鼓励癌友,她生前最大的心愿是怀孕生子,为了怀孕接受化疗1年,当时手指还因此发黑。

       徐华凤乐观抗癌,不屈服病魔,不但矫正牙中线戴牙套,还自创意大利皮鞋品牌Viviana,化疗空档四处趴趴走,游玩各国放松心灵。徐华凤还不忌讳谈身后事,她曾说想大体捐赠,但怕家人不答应,因此要朋友帮她火化,丢到海里就好。

  其实,徐华凤长期都遭胃病困扰,直至2008年,在一次就诊中,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罹患胃癌第3期!当时,从医生口中获知消息时,徐华凤第一时间泪流不止,但是,就如同将偶像剧《流星花园》中,强悍、开朗、积极、富正义感的道明庄诠释的相当完美一般,坚强、乐观的徐华凤,第二天就收起沮丧难过的心情,面对罹癌事实,并马上接受开刀建议。

  经过治疗、切除全胃之後,病情获得控制。此後,她挺身代言由台湾癌症基金会主办、远雄人寿和台湾诺华协办的第二届「十大抗癌斗士选拔活动」,并拍摄CF短片。徐华凤以亲身经历告诉所有人,罹患癌症并不可怕,而且,勇敢抗癌,让她比从前快乐。

  当时徐华凤以切身之痛呼吁大家,不要轻忽身体给的警示,对身体好一点,定期检查真的很重要。之後,她与丈夫完婚、幸福享受人生、也数度在萤光幕前现身。未料,这个月1日,病情复发,6日上午因癌细胞扩散导致器官衰竭,不幸过世。

  台湾艺人徐华凤6日病逝,享年42岁。她演过多部电视剧,也曾出唱片与写真集,是许多人心中的“性感女神”。因罹癌而淡出演艺圈后,她的先生汤伟时陪在她身旁,一路甜蜜相伴。

63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