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珍珠与旗袍 搭配的雍容典雅

2011/12/26阅读人次/2471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珍珠的形状和颜色是纯洁、真诚、圆满的象征,尤其是那洁白恰似月亮的冷辉与银光,给人以朦胧神秘之感。如果在深色调的旗袍上,譬如墨绿、深紫、深兰、黑色、深咖啡等,配上白色的珍珠首饰,那其中的典雅更是妙不可言。…

珍珠与旗袍 搭配的雍容典雅

珍珠与旗袍 搭配的雍容典雅

  旗袍是一种在现实生活中持有梦想意味的服装,你看那盘扣缠绕优雅却一丝不苟,滚边简单质朴却又幽幽地画龙点睛,腰线玲珑恰到好处却又不刻意显示。这股东方韵味,衬在知书达礼文静秀气的东方女性身上,无不透着优雅与灵秀之气。那种妩媚和典雅让人叹为观之。

  如果在深色调的旗袍上,譬如墨绿、深紫、深兰、黑色、深咖啡等,配上白色的珍珠首饰,那其中的典雅更是妙不可言。

  珍珠的形状和颜色是纯洁、真诚、圆满的象征,尤其是那洁白恰似月亮的冷辉与银光,给人以朦胧神秘之感。珍珠的这份朴素与淡雅充分体现了珍珠的典雅与别致之美。在香港,钟情中衫的女士们,在旗袍领下挖一桃形以衬出珍珠项链;因而上演了一幕现代古典之风的时代风景。

  旗袍与珍珠的完美结合体现典雅之风。

  珍珠链的佩戴技巧 

  在深色调的旗袍上戴一条白色珍珠项链可显典雅之风。佩戴时,如果是传统款式的旗袍,可选择珍珠串链,串珠链就款式而言,有单串链、双串链、三串链等;长度有:短链(36—40厘米),项链(40—45厘米),中长链(60—80厘米),长链(90—107厘米)等。珍珠的颗粒以直径6—8毫米者居多,单串链的珠粒与多串链相比要稍大一些。一般,年轻女士以佩戴单串珠链为宜,项链的长度可根据个人喜好及旗袍的风格而定。选择长珠链时,可在珠链中间打个结以显别致和新潮。如果穿领下开桃形口的新款旗袍,最好选择有珠坠的项链与其相配。

  珍珠胸针的妙用 

  在深色调的旗袍上戴一白色的珍珠胸针或在浅色底及纯色的旗袍上戴一黑色或与旗袍色相谐调的珍珠胸针,既别致大方又显时尚。脸形的胖瘦也可通过胸针来调整修饰。如果戴一支单独的胸针在领口下中间,就可以使脸部显得消瘦一些,而两支隔开的胸针则可增加脸部的丰满感觉。

  佩戴珍珠首饰不是越多越好 

  首饰的佩戴最讲究对比和谐的原则。所谓配饰搭配,实际上就是对人的修饰的配合。而首饰的作用则是衬托和画龙点睛,如果喧宾夺主的装扮起来,首饰的重要超过了人,那就会象演戏一样。比如头上的饰物过多,头就会显得很大,这种比例的不协调会造成很夸张的感觉。

  珍珠套件首饰的佩戴技巧 

  珍珠套件首饰常有以下组合类型

  二件套:项链+戒指;项链+耳环;项链+胸针

  三件套:项链+戒指+耳环;项链+戒指+胸针 

  四件套:项链+戒指+耳环+胸针 

  五件套:项链+戒指+耳环+胸针+手镯;项链+戒指+耳环+手镯+发饰 

  套件首饰要求款式与风格相似,而且对佩饰者的气质和个性修养等都有所要求,首饰所用的材料要相似或一致;首饰款式的风格要一致,不能耳环、戒指是中国的传统款式而项链的款式却具欧美风格,所体现出来的效果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所谓工艺就是指首饰的加工工艺,套件首饰应在做工、镶石等工艺上保持一致方显和谐之美。 佩戴套件首饰,应产生上下呼应、左右谐调的整体美感。两件套可按旗袍的款式及风格进行搭配显示典雅与娇柔的韵味。

18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