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厦门天价菜单 五菜一汤要价9560元

2012/02/07阅读人次/5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厦门天价菜单,苏州游客丁先生等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该大排档的“挨宰”经历。大年初二那天,他们一共点了五菜一汤,其中一共只有三种海鲜,另有一个还是“店家赠送的”,最后,结账时竟被开出9560 元的“天价”。…

  最近,海南三亚天价宰客报道沸沸扬扬,而厦门也爆出“天价菜单”事件。苏州游客丁先生等7 人,春节期间,在环岛南路一家海鲜排档一顿饭吃掉9560 元。

  昨日,苏州游客丁先生等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该大排档的“挨宰”经历。大年初二那天,他们一共点了五菜一汤,其中一共只有三种海鲜,另有一个还是“店家赠送的”,最后,结账时竟被开出9560 元的“天价”。

  大排档开出“天价菜单”

  丁先生来自苏州,他和家人、朋友于大年初二(1 月24 日)抵达厦门旅游,住在环岛路一家酒店。

  当天傍晚时分, 丁先生等一行7 人从酒店出来,打了出租车,得知丁先生是游客,要去海边吃海鲜时,司机开始热情推荐起来。

  丁先生说, 因为他对厦门印象很好,所以对这名司机的“热情推荐”并未过多怀疑。当即请司机带路。

  车子一路开,来到环岛南路一位于半山腰的海鲜排档,丁先生留意到,该餐厅名为“山海岩海鲜大排档”,生意红火。

  点菜时丁先生试探性地问了一种在苏州常吃的海鲜:象拔蚌,一斤198 元, “苏州也有,价格差不多在200 元左右”,苏先生心想价格还能接受,便点了其他几种在苏州不常吃的海鲜:金枪鱼、黄金蟹和章鱼,各两份,一共6 个菜。其间,店家又端来一盘贝类,说是送的。

  丁先生说,菜一上来,大家就对分量产生了疑问, 当即问能打折吗? “点菜的说,好说。”丁先生回忆说。很快,饭吃完了, 当服务员报出9560 元的账单价格时,一群人瞠目结舌。

  “我问能打折吗? 他们说,不能,店里从不打折。”丁先生说,当时他还想理论,但环顾四周发现几名男子似乎要围过来,丁先生等人只好先买了单。因为身上现金不够, 丁先生刷了银行卡, 店家给了他1万元的餐饮发票。

  警察协调后退回3500 元

  买单后,丁先生越想越不对,便拨打了110 报警电话。很快, 滨海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就赶了过来。

  当着警察的面, 丁先生将刚才点的3样海鲜一一指给店家看, 警察也表示,这个价格有些夸张。最终,在警察的协调下,店家退还给丁先生3500 元。

  记者联系到当日出警的滨海派出所民警,对丁先生的说法,警察予以肯定。丁先生说,当日由于警察已协调,便未报12315。

  据该餐厅负责人林老板说,过年期间一斤金枪鱼进价在200 元左右, 一斤黄金蟹进价180 元。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 加上加工费等,丁先生等人“需要”3 种海鲜每种点10斤,价格才能与所给的9560 元差不多。

  但是,丁先生非常肯定地说:“根本不可能每种点10 斤! ” 

  工商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4 日,记者在滨海工商所见到了林老板。

  林老板解释,事发时,他刚好在外地出差,餐厅交由店员打理。而回厦后店员也未将这件事上报给他,他也是从网上得知了此事。现在,他已将当日点菜员辞退。

  老板还说,这名点菜员是名男子,年前才临时叫来店里帮忙的,没想到捅出这么大的娄子,也怪自己审核、培训不到位。

  但是,对于丁先生所说,当日有人围住感觉受威胁,林老板则表示“没有这事,都是自愿买单的”。林老板说,事情发生后,他已于2 月1 日自觉将排档停业,展开整顿。

  4 日上午, 丁先生正式向厦门12315提出投诉。与此同时,滨海街道专门为此召开了各部门协调会。记者从滨海工商所了解到,目前已立案调查,并会尽快给丁先生一个答复。接下来有可能由街道牵头,展开一系列集中整治。

  4 日午饭时分,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事发排档, 发现排档确已挂出“停业整顿”牌子,店内没有客人,店员也证实没有营业。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