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白骨精”刘诗诗: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人生

2012/04/06来源/新华网阅读人次/402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跻身演艺界当红花旦之后,刘诗诗的生活在发生变化。面对自己的急速走红,她的心态相当淡定:“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走到现在这一步。我只是始终相信,做好我自己,坚持我自己相信的东西,就好了。其它的交给大家来评判。”…

“白骨精”刘诗诗: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人生

  在《步步惊心》中扮演马尔泰·若曦成名后,刘诗诗的演艺事业上升势头明显,积聚了不少人气。《下一个奇迹》是刘诗诗的首部大银幕作品,也是她与秦昊的首次合作。

  从古装美人到职场“白骨精”

  《下一个奇迹》取材于真人真事,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抑郁症患者,有意打造都市年轻人的“心灵鸡汤”。影片讲述受抑郁症困扰的青年Rocky(秦昊饰),依靠自己坚强意志和勤奋努力,在伙伴们的帮助下实现梦想的故事。刘诗诗在片中饰演职业女性李佳怡,佳怡陷入复杂纠结的多角恋,同时经历了职场生涯中的蜕变。

  为了接拍这部戏,刘诗诗为角色作了充足准备。“电影开拍前,导演就有安排围读,所有演员与导演、监制用几天的时间坐下来一起交流各自对于自己角色的想法。”刘诗诗说,这次的造型是从职场菜鸟到职场白骨精,和以往的完全不同,她很愿意尝试。

  刘诗诗17岁就踏入了演艺道路,参演的大都是古装剧,出演的都是古装美人,一路打拼颇为辛苦。但她表示,自己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尽自己所能尽量把分内的工作做好就好。言语之间,有一分超然和自在。

  生活中被认为很爷们儿

  在这部青春励志题材的影片中,少不了情感上的纠葛。片中刘诗诗扮演的李佳怡,面对多角恋情,一直坚持默默陪伴在主人公Rocky身边,对爱情十余年的守候令人动容。首次和秦昊饰演银幕情侣,刘诗诗表示自己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剧中我的角色是单恋他,如果说擦出火花……我自燃的火花比较多一点。”谈到生活中自己的感情观念,刘诗诗坦言:“如果我爱的人心中放着另一个人的话,我想我应该会成全他们,放手。至于我会不会像戏里一样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要看情况吧。如果凭空想象的话,大概,不会吧。这样对自己太累,也太折磨了。”

  对待感情,刘诗诗表现出当下年轻人随性的一面。“在我演过的角色中,不管是《步步惊心》里的若曦,还是《下一个奇迹》里的佳怡,我都不会爱得像她们那样累。”她说,了解她的朋友都知道,生活中的刘诗诗是一个很爷们儿的人,更享受轻松快乐的感情。

  尊重自己所演的角色

  刘诗诗2006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2004年参演电视剧《月影风荷》,从此与演艺界结缘。对当时的她来说,只是觉得表演是一个新的尝试。现在来看,那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跻身演艺界当红花旦之后,刘诗诗的生活在发生变化。面对自己的急速走红,她的心态相当淡定:“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走到现在这一步。我只是始终相信,做好我自己,坚持我自己相信的东西,就好了。其它的交给大家来评判。”

  今天,刘诗诗在事业上对角色的选择空间更大了,这让她感到开心。她表示很愿意尝试不同的角色,并尊重自己所演的角色,因为,“对于演员来说,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人生。”

  目前,刘诗诗正忙于电视剧《大漠谣》的拍摄。这部剧和《步步惊心》一样改编自桐华作品,汇集了胡歌、彭于晏等偶像级演员。虽然拍戏紧张,但刘诗诗仍是那个喜欢关起门来看小说的女生。看小说时会进入小说构建的世界,忘记自己,跟着小说中的画面走。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