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范冰冰回应花瓶质疑:瓶不重要 瓶中物最重要

2012/05/18来源/金羊网-新快报阅读人次/230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中国女星范冰冰以巴黎欧莱雅中国区唯一代言人的身份,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晚踏上了第65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红毯。继“龙袍”、“鹤裙”之后,范爷第三次穿上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瓷裙”,配以古典的发型和妆容,再一次走出了中国女明星独有的味道。…

范冰冰回应花瓶质疑:瓶不重要 瓶中物最重要

  中国女星范冰冰以巴黎欧莱雅中国区唯一代言人的身份,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晚踏上了第65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红毯。继“龙袍”、“鹤裙”之后,范爷第三次穿上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瓷裙”,配以古典的发型和妆容,再一次走出了中国女明星独有的味道。
  对于这款裙子,国内同样议论纷纷。有的说范爷把中国古代的“四大美人”都踩在了脚下,有的说范爷把自己当成了一个“花瓶”。对此,远在大洋彼岸的范爷通过自己的工作室一一作出了回应,而这款衣服的设计师卜柯文也详解了礼服背后的创作故事。
  为什么又是中国风?
  范爷:同事希望延续“中国风”
  第三次走戛纳开幕红毯,范爷在出发前一直强调自己并没有带任何礼服,准备去到现场再临时挑选。于是很多人都以为她今年不打算再继续走中国风路线,因为中国元素的裙子都需要提前定制。但令人意外的是,范爷最终在红地毯上三度穿上“中国风”——一袭中囯制造的“软瓷裙”。范爷解释说这次行前过于仓促,确实是打算到了当地再从一些品牌中挑选。但欧莱雅的同事还是希望范冰冰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代表,可以继续以独特的中国风元素亮相。而且之前范爷的“龙袍”与“鹤裙”在戛纳都风光无限,希望这一次也能延续这样的风格。因此在开幕前一晚,没有任何准备的范冰冰突然想到了好友兼御用造型师卜柯文的这款“旧作”,于是请他的朋友连夜从国内空运到了法国。
  把“四大美人”踩在脚下?
  卜柯文:“各领风骚别不同”
  绝大多数人对范爷的整体造型和裙子的款式表示了喜爱,认为相当惊艳,再次展现出了中国女明星的风采。但是也有一部分所谓的时尚界人士和网友提出了疑问。其中有一个说法就是范爷这次是要把“四大美人”给踩在脚下,这样的说法与去年挑剔“鹤裙”上的“仙鹤”在法语中是“烟花女子”代称的说法如出一辙。
  对此,“瓷裙”的设计师卜柯文详细道出了裙子的设计故事:“china瓷”的设计灵感早于去年的“鹤裙”,而且已经完成许久,是一款“旧作”。衣服的花纹部分,以对称的构图贴合体型的曲线营造出古典彩瓷的效果,灵感来源于遗落海外的晚清同治年间彩瓷。整条裙子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在前短后长的裙摆处配上了广为流传的“贵妃醉酒”、“貂蝉拜月”、“西施浣纱”以及“昭君出塞”这“四大美人”的传统民间典故,为礼服增添了生动的故事性。
  “‘四大美人’的这一想法源自于‘江山代有才人出,独领风骚数百年’。中国是个人才辈出的国家,而冰冰是其中阶段的一位,可谓‘各领风骚别不同’。”为此卜柯文用京绣这一民间的传统工艺,用白色绸缎做底,大胆选用最传统的红绿搭配,再点缀上中国古典皇室的盘金绣。至于四大美人的面部表情更是请来了专门的师傅手工绘制,所以礼服光制作就耗时近半年,前后用了近七十个人才最终完成。
  把自己当成花瓶?
  范爷:什么瓶不重要,重要的是瓶中之物
  既然穿的是“china瓷”,也就是把一个花瓶给穿上了身,因此也有人说范爷这是把自己当成了“花瓶”。对此说法,范爷不但不生气,还气场强大地表示:“花瓶是没有生命的,你放水它就是水瓶,你储物它就是个罐子。什么瓶不重要,重要的是瓶中之物,那才是生命力。”言下之意就是说穿什么并不重要,自己才是生命力。
  为了这款“china瓷”,范冰冰以颇具唐代风格的盘发配以精致的古典美人妆容,搭配高级珠宝和绿色手包,她的亮相也再次引起了在场媒体的一阵骚动,现场观众们也是热情地欢迎这位戛纳熟客,高声呼喊“bingbing”。范爷本人对这款裙子的意义也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解读:“这是一袭中囯制造的软瓷裙,不会碎的瓷,挺有意思的,重要的是没人能打碎它。”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