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寻找属于你的旗袍密码

2012/09/24作者/张迪阅读人次/113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的美怎一个美字了得。爱美的你,是否知道自己适合穿哪种款式的旗袍?…

寻找属于你的旗袍密码

古典型

  一些传统式样的旗袍,最适合古典型人穿着,因为她们本身就很严谨、端庄、上品,她们的旗袍样式不易变化太大,适合有领、有袖的传统式样,花色图案不能太夸张,图案尽量保持连续性,面料要保证高档、精良,土布粗麻的面料离她们很远,盘扣很适合正规的如意形、云形等。男装款的一字形盘扣尽量少用。古典型人穿这样的旗袍最好配上稍正规的缎面或有精美装饰的鞋与包。

时尚型和少女型

  时尚型和少女型人的旗袍就可以大胆革新,比如一件牛仔面料无领单肩的旗袍,腰侧处有一排一字形男装款盘扣,既有传统旗袍的元素又有时代气息,时尚型和少年型人穿了这样的旗袍不但不会显老气,反而能平添一丝英气。时尚型人可以选择那种有太空感的金属光泽的面料,或加入了莱卡的高弹针织面料。凡是有流行感和时尚元素的面料图案都可以成为时尚型人旗袍的设计灵感,可用盘扣、包扣,或一些现代感的扣子,只要形式上有旗袍的影子即可。这也是传统与新潮的完美结合,与时尚型人多变的性格很吻合。时尚型和少女型人对面料的选择是最宽泛的,但一些太软、太贴身的面料,如过薄的纱及绸,不太适合这类风格的人,尤其少年型人,面料应以挺阔型为主。

自然、戏剧型

  花旗袍家族中,图案较大,还有借鉴中国戏服的宽大袖子,上面印有大朵的花或叶子、脸谱等这些大气磅礴的旗袍款式最适合自然、戏剧型人穿,这类风格的人最能演绎出一种潇洒、气派之美。当然这类旗袍的面料不能过于拘泥,棉、麻、丝、绸、皮革都可以,只不过戏剧型人要稍华丽些,如她们在穿一些包身款式的旗袍时,领子不能太窄,花色不能过小,否则显小气,旗袍的图案也不用强调连续性,可以随意些,比如一幅泼墨山水,或者也可以在整个前襟处斜画一枝微露尖角、蜻蜓小憩的雨荷。如是净色的旗袍,最好盘扣要大些,盘扣的形式不限,也可加一些出位的装饰项链、耳环等。

7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