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香浓诱人的咖啡,怎么喝咖啡才更健康?

2012/11/19作者/米新红来源/网易阅读人次/938我要评论(3)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咖啡香气浓郁、口感醇香,受到众多人士的青睐与追捧,喜欢咖啡的朋友们,在工作的清晨、悠闲的午后、浪漫的约会等场合时来一杯,惬意的享受着它带来的味觉感受。那么,喝咖啡对人体有好处吗?是否所有的人都适合喝咖啡呢?怎么喝咖啡才更健康?…

香浓诱人的咖啡,怎么喝咖啡才更健康?

  咖啡香气浓郁、口感醇香,受到众多人士的青睐与追捧,喜欢咖啡的朋友们,在工作的清晨、悠闲的午后、浪漫的约会等场合时来一杯,惬意的享受着它带来的味觉感受。那么,喝咖啡对人体有好处吗?是否所有的人都适合喝咖啡呢?怎么喝咖啡才更健康?
 
咖啡的保健作用
 
  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芬兰和瑞典科研人员研究成果证实,适量喝咖啡有助于延缓和预防老年痴呆,研究负责人指出,咖啡里含有丰富的抗老化及其他神经的成分,因此适量饮用咖啡会有预防和延缓老年痴呆的效果。
 
  有助于减少肝癌风险:原发性肝癌发病率居全部肿瘤第五位,一项研究中显示,相比不饮用咖啡者,增加咖啡的摄入可以降低肝癌的发生率,咖啡摄入量增加2杯,可将其肝癌发生风险降低43%,同时咖啡可抑制肝脏转氨酶的增高,对预防肝硬化的恶变可能有一定作用。
 
  适量饮用咖啡,除有以上的好处外,还有助于促进记忆、判断等情感活动,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并对预防糖尿病、帕金森及减肥有一定作用。咖啡中的多酚能抵抗紫外线,从而防止色斑的形成。
 
不适宜喝咖啡的人群
 
  青年妇女:美国有研究表明,青年的育龄妇女,长期大量饮用咖啡,有可能降低日后受孕机会,医学专家指出,女性长期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可致雌激素分泌减少,可能对排卵功能有不利影响,从而降低受孕的机会。
 
  怀孕妇女:孕妇饮用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有可能会让胎儿成长缓慢。如果孕妇每天摄入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就有可能会生出低体重婴儿,甚至引发流产。
除了咖啡外,茶、可乐、巧克力等含有咖啡因的食品,也应控制食用,少吃或不吃,避免咖啡因摄入过量。
 
  高血压人群:有相关研究,喝一杯咖啡后,体内血压升高的时间可达12小时。这是由于咖啡因能让人兴奋,从而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人群自身的血压较高,如再加上咖啡因的作用或情绪上的紧张,就会加大危险性。
除以上人群外,朋友们在精神紧张、空腹时也不宜饮用咖啡。
 
好咖啡健康喝
 
  不加伴侣加牛奶:咖啡伴侣味道香浓、口感细腻,但通常是由氢化植物油等配制而成,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速溶咖啡中也含有),长期大量饮用会有促进人体血栓形成、动脉硬化等危害。
 
  建议饮用方法:将咖啡伴侣换成全脂牛奶,将全脂牛奶加热后冲调、加入适量糖,也非常美味。
 
  建议饮用时间:普通健康人群可以选择在早餐、午餐后饮用一小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晚餐后不建议饮用,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

  自然界的食物,都有它的营养特性,吃法不同,对人体的利弊也不同,咖啡好与不好,取决于我怎样喝!
 
  注意:咖啡对人体虽然有一定保健作用,但日常饮水仍然建议以白开水为主,不可过量饮用咖啡,朋友们可以在饭后或偶尔喝一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 倾城网友. 北京
阿打发打发打发打发打发大幅度三个地方广东省分公司分公司
支持(0) 2013/07/19 09:21:49
2 倾城网友. 北京
的撒范德萨发撒打发水电费爱妃啊
支持(0) 2013/07/19 09:21:43
1 倾城网友. 北京
瞪大点所得税的所得税的所得税的所得税
支持(0) 2013/07/19 09:21:35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