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民国中统头子徐恩曾身边的女人们

2013/02/05作者/安子来源/摘自《中统特务实录》阅读人次/31489我要评论(5)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留洋三年的徐恩曾,不但是管理学硕士,而且还是个响当当的才子……正所谓才子风流,徐恩曾也是一个十分风流的人物,一辈子阅女无数,而且也结了三次婚。这三个女人一个比一个优秀,一个比一个漂亮。三个女人有传统的、也有思想开放的,甚至还有共产党………

  中统在解放前,一度成为“暗杀”、“破坏”和“臭名昭著”的代名词,它作为国民党的特务机构,神秘莫测又令人恐惧。中统的前身,是1928年陈立夫组建的“党务调查科”。在中统的历史上,最重要也是掌权时间最长的。

民国中统头子徐恩曾身边的女人们

徐恩曾

  留洋三年的徐恩曾,不但是管理学硕士,而且还是个响当当的才子……正所谓才子风流,徐恩曾也是一个十分风流的人物,一辈子阅女无数,而且也结了三次婚。这三个女人一个比一个优秀,一个比一个漂亮。三个女人有传统的、也有思想开放的,甚至还有共产党……

  先说说他的第一个老婆梅于琴,这个女人是徐恩曾的同乡,是通过媒人介绍的,算是包办婚姻。这种婚姻形式其实对徐恩曾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仔细分析一下,有三个原因:其一,徐恩曾是一个有学问的人,一个人格独立、思想独立的人怎么会忍受强加进来的爱情呢?更何况这个梅于琴无貌无才,又怎能引起徐恩曾的兴趣呢?其二,徐恩曾好歹也是留洋分子,大家都知道,留洋的人一定受了西方文化的影响,而且徐恩曾是一个受西方影响很深的人。自从他回国后,经常听外国的歌剧,吃西餐,看英文报纸,甚至后来他连写回忆录都通篇用英文写……他的婚恋观应该也是西式的,恋爱是自由恋爱,包办婚姻是徐恩曾无法接受的。当然他与梅于琴的结合,更多是碍于母亲的意愿!其三,梅于琴本人是一个封建色彩极其浓厚的女性,价值观、道德观与徐恩曾相差甚远。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但这句话放在徐恩曾的耳旁,却成了 “不思进取”!徐恩曾欣赏的是那种才貌双佳、思想开放的女性,而绝不是这种被封建色彩勾勒的满目疮痍的女性。梅于琴就是这样一个女性,无才无貌,甚至还像那些旧社会的女人缠脚,甚至连个自己的名字都没有……典型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式的!

  起初,刚刚留学归来的徐恩曾与梅于琴的感情还可以,这一点更多源于女人的神秘对徐恩曾产生的吸引作用。毕竟他刚刚回国,涉世不深,勉强还可以接受这样一个女人。随着徐恩曾进入CC系后,眼界大开……而且这些机构里的女人个个漂亮,而且都是一些思想开放有文化的女性,这让刚刚见了些世面的徐恩曾蠢蠢欲动,欲罢不能了。

  徐恩曾慢慢开始厌倦梅于琴,觉得梅于琴要才无才,要貌没貌,整个一“三无”女性。他开始慢慢找借口不回家,哪怕花钱去青楼,也愿意回家。后来梅于琴生气了,抓着徐恩曾的领子问他:“你是不是在外面找女人了?”

  徐恩曾推开梅于琴,一脸怒气道:“你自己也不照照镜子,这幅模样,我怎么带你上街?更何况我也是个有身份的人!”

  “你想怎样?”

  “我想怎样,你心里清楚!”

  徐恩曾对于自己这个包办婚姻的老婆,越来越不满意。他回家的唯一原因就是给钱,而梅于琴也消磨中也慢慢接受了徐恩曾的这种做法。她逐渐允许和默认他去跟其他女人鬼混,只要给足家用便可(因为那时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孩子)。梅于琴也逐渐对自己的婚姻冷淡了,开始吃素念佛。不管是“南海观世音”还是什么掌管其他命门的菩萨,她都拜。念经,什么大藏经、金刚经……只要是经她就念。既然凡世有难,不如将自己寄托给佛。她不再纠缠徐恩曾,而是放之任之。

  徐恩曾逐渐摆脱“包办”带来的困扰,他便慢慢开始为自己物色一个有才有貌的女性。也就这个时候,另外一个女人走进他的法眼,这个女人叫王素元。王素元是东北人,高头大马、皮肤白皙,双乳高挺,而且长得十分漂亮,是典型的东北美女。加之东北人生性豪放,散发出一种无法抵挡的诱惑,一下子勾起了徐恩曾的欲火。

  王素元是个涉世不深的小职员,而徐恩曾却是王素元的上司,所以徐恩曾便以上司的身份经常与王素元接触、幽会。在徐恩曾的感情攻势下,王素元渐渐喜欢上了徐恩曾。徐恩曾是一个十分有才分的人,经常可以用“诗歌”和“外文”哄骗她。

  有一天徐恩曾约王素元在一个饭店吃饭,便提出自己的想法:“素元啊,我打算开一家实业,名字都起好了!”

  好奇的王素元便问:“什么名字啊?”

  “正元实业,这个名字怎样?”徐恩曾一向在女人面前故能玄虚,从而显摆他的学识和文采。

  王素元一脸疑惑,摇头不解。

  徐恩曾说:“素元啊,你知道我最喜欢两个人。一个是蒋委员长,一个是你!委员长叫蒋中正,而你叫素元!正元的意思就是这样……你觉得好听吗?”

  “好听!”

  王素元觉得徐恩曾既体贴又会心疼人,便投入了徐恩曾的怀抱。徐恩曾靠自己连哄带骗的伎俩将王素元搞到了手,心里美滋滋的。既然有了这样一个女人,徐恩曾自然就不去青楼嫖娼了。他想:与其去青楼,不如找一个稳定的、可靠的女人。王素元与徐恩曾确立了恋人关系之后,徐恩曾确实安分了一段时间。

  可是好景不长,徐恩曾的老毛病又犯了。几个月后,王素元的姐姐王素卿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个“局势”。有一次,王素卿来南京看望自己的妹妹王素元,因为长久不见,便相谈甚欢。就在此时,下班回来的徐恩曾见到了王素元的姐姐王素卿。

  王素卿也是一个美人胚子,当好色的徐恩曾看到她后便起了歹心。他问:“素元,她是谁?你怎么从未向我提起过?”

  王素元说:“她是我姐啊,怎么样,是不是我俩长得很像啊?”

  徐恩曾从不吝惜自己的赞美,尤其在漂亮女人面前,他更是一套一套的。他先是同王素卿握手,而后又大献赞美之词。谈话中得知王素卿还是燕京大学的高材生,徐恩曾更是兴奋不已。他慢慢发现,这样的女人才是他想要找的。于是恶念在他心中闪过……他决定用手段把她搞到手。

  朋友妻不可欺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首先,王素卿本是有夫之妇,通过一番长谈,她的男人同样留学海外,竟与徐恩曾还是朋友。况且王素卿还是王素元的姐姐!但是这个徐恩曾才不管这些伦理关系,他所作的一切就是得到这个女人。后来徐恩曾得知王素卿的男人出国,心怀不轨的他便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夜晚,偷偷在自己的徐公馆设下陷阱——布置了一场鸿门宴。

  宴会开始了,表面看上去就像一场普普通通的家宴,但实际上却暗藏玄机。蒙在鼓里的二姐妹本以为徐恩曾一表人才、是个不可多得的谦谦君子,没想到酒过三巡,两个女人开始觉得大脑昏沉,不一会儿便失去了知觉……哪曾想这酒杯中下了蒙汗药。见两个女人昏死过去,徐恩曾觉得机会来了,便把王素卿带进了私房,借其昏迷将其奸污。

  当王素卿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赤身裸体躺在徐恩曾的床上,便开始尖叫!但是这里毕竟是徐公馆,任其如何嘶喊求救,也是无人应答。她早已经掉进徐恩曾的魔窟……慌乱中她厮打徐恩曾,而徐恩曾也任其扇耳光,但是扇过耳光后,徐恩曾变了脸色:“差不多了吧,差不多就停手!”

  王素卿一脸泪痕,脸上挂着恨:“你真是个畜生,占了我妹妹,今天又占了我……别忘了,朋友妻不可欺!你真是个畜生!”

  “什么朋友妻不可欺?应该是朋友妻不客气!再者说你老公出去留学,也没有心思照顾你。等他回来,我给他安排个好工作就是了!至于你,既然今天从了我,以后就是我的人了。如果你听任于我,我保你一辈子荣华富贵!”

  王素卿一脸迷茫,但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国民党里的红人,根本无法得罪……否则只有死路一条,无奈之下王素卿只能试着接受这个男人。

  王素元醒后,发现自己的姐姐竟然抢先一步上了徐恩曾的床,也大声责骂徐恩曾和王素卿。不过身在徐公馆,哪有她说话、吵闹的份儿。既然姐姐与自己的准老公生米煮成了熟饭,她也没辙儿了。但是徐恩曾念在曾经有过的旧情,给她一些钱和地皮,和平与之分手,还算通人情。

  王素卿就这样阴差阳错成了徐恩曾的二姨太……事后,徐恩曾对王素卿也是百般疼爱,只要条件满足,徐恩曾都会尽可能地满足这个女人。后来他还在重庆给王素卿置办了实业和豪华别墅。但是王素卿也是一个不安分的女人,她十分贪财,而且不安于现状。后来她的胃口越来越大,让徐恩曾头疼不已。

  徐恩曾的第三个女人名费侠,这个女人可是一个传奇女子,因为费侠曾经是共产党。费侠,湖北钟详人,早年参加学生运动,后来去苏联留学,深受布尔什维克的影响,归国后便加入共产党。因为费侠才貌动人,而且非常有才华,于是在共产党的机关内部大展身手,并且参与翻译和编写多部关于布尔什维克理论的书籍,而且她还是一个外交高手,实属中共党内的一朵奇葩。后来费侠进入“中共特科”工作,并且参加了无线电学习班,转战地下,费侠从此走进了特务阵营。

  与钱壮飞等人一样,接受完培训的费侠也顺利打入敌人内部,成为中统分子中的一员。在中统内部,费侠负责电台等工作。在顾顺章叛变之前,费侠也完成了许多重要任务,立过大功。不过顾顺章叛变之后,风云突变。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纷纷被特务们挖了出来……其中一个人就是费侠。

  其实徐恩曾对费侠早有耳闻,一个年轻漂亮且能力超凡的女特工经常在自己面前晃悠,他能不心动吗?不过当她被捕后,徐恩曾也曾大吃一惊。有一次他竟拍着大腿自言自语:“我的机要秘书是共产党,怎么连我身边的女人也是共产党?”他恨共产党,但又觉得共产党是令人敬畏的对手。但是他舍不得费侠成为刀下魂,于是便托关系暗中保护费侠,希望通过洗脑,策反费侠,让其成为自己的人。

  后来暗中保护费侠的事传到了陈立夫的耳朵里,陈立夫十分生气。于是他致电徐恩曾,要求跟他谈话。

  “你明明知道她是中共叛徒,为什么还要护着她?难道你也是……”陈立夫脸色气成绿色的,怒拍桌子。

  “立夫,我保护她,是因为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

  “屁话!谁不知道你徐恩曾见女人眼开!我告诉你,我这是为你好!”陈立夫表情凝重,让他放弃费侠。

  “我知道,我知道……”

  “难道钱壮飞的教训,你还没记住?”陈立夫反问徐恩曾。

  徐恩曾脸色有点难看,他说出实话:“立夫,咱们相识多年……况且咱们还是一个战壕的。我徐恩曾喜欢女人你们是知道的,但是费侠已经被捕了,况且她还是个女的,本事再大也是插翅难逃了。黄金易得,像她这么好的女人却难求啊。现在你让我跟她一刀两断,不是要了我的命吗?”

  “你到底想要怎么做?你不担心自己的前途?”

  “这个你尽管放心。我有自己的办法,绝不会让一个女人耽误了党国的大事!”徐恩曾信誓旦旦,陈立夫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无奈之下,陈立夫只能将此事汇报给蒋介石,蒋介石听了之后也非常惊奇,便召见徐恩曾。

  徐恩曾为了这个费侠,裤腰带上别着自己的人头……他战战兢兢来到蒋介石的面前,像个小学生那样不敢抬头。

  “听说你跟一个女共产党有一腿?”蒋介石开门见山。

  “是,其实她已经不是共产党,她已经归顺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怎么知道她归顺党国了?万一她把秘密卖了,你连个哭的地方都没有!这个你能保证吗?”蒋介石十分严厉,盯着哆嗦着的徐恩曾,如同一只老虎盯着一只兔子。

  徐恩曾考虑了考虑,为了这个女人还是豁出去了,“委员长,我以自己的性命担保,费侠绝不会出卖党国,绝不会做对不起党国的任何事情!况且我对她萌情已久……我非费侠不娶,费侠也非我不嫁!你就答应了吧!”

  蒋介石一听,竟然笑了。

  “没想到你倒是一个痴情种啊……纵有良田万顷,也不敌这一个女人啊!既然你喜欢她, 就好好珍惜!但是请你记住,你今天下的军令状!哪天这女人出了事,你就自行解决吧!”

  徐恩曾退下,但是心里却乐滋滋的。后来在徐恩曾的洗脑和感情攻势下,这个曾经信奉“布尔什维克”的女人也为了一个中统头子叛变了革命,这是令人惋惜。1938年,徐恩曾与费侠在武汉结婚。婚后,费侠给徐恩曾生了几个孩子,虽没正式进入中统,却一直为中统做事。后来蒋介石兵退台湾,费侠与徐恩曾也一起去了台湾。

  徐恩曾好色、风流,喜欢女人,也甘愿为女人牺牲……在中统局纵横跋扈十多年,他跟十多个女人上过床,有过暧昧关系,以至于后来他教育自己的部下:“不要学我玩女人,要学我玩技术……”只可惜上梁不正下梁歪,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他的部下个个都是好色之徒,且一个比一个厉害,这也是日后中统逐渐没落的原因之一。

13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5 倾城网友. 江苏南京
徐恩曾抗战英雄、世界反法西斯名将之花、中国的福尔摩斯。他曾解救了民国七君子、释放了50——60名大共产党员,大智慧者中华一代豪杰。今人不可非恩曾,恩曾能令法必行。
支持(0) 2019/09/26 13:26:28
4 倾城网友. 江苏南京
徐恩曾抗战英雄、世界反法西斯名将之花、中国的福尔摩斯。他曾解救了民国七君子、释放了50——60名大共产党员,大智慧者中华一代豪杰。今人不可非恩曾,恩曾能令法必行。
支持(0) 2019/09/26 13:26:12
3 倾城网友. 江苏苏州
这位是李克农好吧? 徐恩曾是奶油小生,李克农的朋友钱壮飞是徐恩曾的机要秘书。
支持(0) 2016/04/12 22:48:43
2 倾城网友. 重庆
噫,一直稳起不吭声的哈?
支持(1) 2013/03/03 20:18:20
1 倾城网友. 重庆
我气愤并抗议: 发这帖的和版主,不能把李克农的照片拿来冒徐恩曾哟! 建议改照片!
支持(1) 2013/02/19 17:42:29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