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破BA“促销谎言” 精明买手就是你

2013/02/19来源/时尚都市阅读人次/5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只在专柜试用了一下,凭着当时觉得还不错的瞬间使用感而买回一整套产品,回家后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而造成了浪费,除了要明确自己的肌肤需求,你还要学会识破BA的促销“谎言”。…

破BA“促销谎言” 精明买手就是你

  常见促销“谎言”1:“想让护肤效果达到最佳,建议您使用一个系列的全套产品。”
  正解:这是BA最常用的销售技巧,想要面霜的效果最好就得搭配同系列的精华、喷雾、洗面乳……于是你觉得划算就买了一整套产品回来,其实这些产品并不全都适合你。
  原因:只在专柜试用了一下,凭着当时觉得还不错的瞬间使用感而买回一整套产品,回家后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而造成了浪费,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实际上,虽说同一系列的产品会使用相同的有效成分,但护肤品真的是因人而异,使用同一系列产品或许最为稳妥,但这并不代表将成分相同的产品叠加就能带来最大化的效果。很有可能因为功效、成分过于相似,导致营养过剩,肌肤吸收不了。并且,一个系列的成套护肤品往往只针对一个肌肤问题,比如全套都是美白,或者控油等。建议你尝试混搭护肤品,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所有肌肤问题。
  常见促销“谎言”2:“护肤品当然是贵的好,一分钱一分货嘛。”
  正解:与其买一瓶不适合你的贵妇面霜,还不如使用最单纯实惠的保湿产品。
  原因:爱美心切的女人们在面对被新科技、新成分渲染的天价护肤品时,也会咬牙买回家。事实上,有些产品真的没必要花高价,价格高不等于适合且有效。比如洁面产品,只停留在脸上几十秒,最基本的诉求就是彻底清洁肌肤,而那些号称能补水、美白甚至抗老噱头的高价洁面产品,是不可能在短短几十秒里达到神奇护肤效果的。而精华类产品,因为其研发科技的复杂、成分含量的高科技等,坚持使用确实能看到效果,反而是值得投资的护肤品。另外,同一化妆品集团旗下的护肤品牌通常都会共享某些专利成分和科技,但它们却会因为品牌定位等原因而导致价格相差很多,你可以巧妙地选择其中比较经典又实惠的产品线,就能省下不少银子。
  常见促销“谎言”3:“我们的产品是有机护肤品,绝对安全可靠。”
  正解:有机类护肤品要通过严格的有机认证,有机类护肤品中添加的成分并不等于不会引起敏感。
  原因:BA为了促销,总喜欢给自己的产品加上一些光环,让消费者卸下防御心理。实际上,真正的有机护肤品很少,目前国际上认可的有机认证组织中,欧盟的EcoCert、德国的BDIH及澳洲ACO等都是比较知名的,对于有机认证每个国家的标准也不同。有机护肤品中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化学成分等,就连防腐剂和表面活性剂都有严格的剂量控制,生产过程和工艺都比较复杂。真正的有机护肤品上都会打上特殊的标签,别再被BA所说的“天然”所蒙蔽。另外,虽说有机护肤品确实能降低肌肤过敏的机会,但是有些天然植物成分也是会引起敏感的,就算是真正经过认证的有机护肤品,购买之前也要做皮肤测试。
  常见促销“谎言”4:“使用密集美白产品,只要使用一个月,肌肤就会变白!”
  正解:护肤是持之以恒,不能偷懒的一件事。想让肌肤变白皙,更需要长期的过程。
  原因:平时偷懒,关键时刻想要立刻变白?怎么可能!如果你现在还在连每天涂抹防晒霜都不能坚持的阶段,那么使用再有效的美白产品也没用。编辑曾经使用过一阵密集美白产品,然后去做肌肤检查,在特殊仪器的照射下,肌肤表层反射着泛蓝的荧光色,那就是让肌肤立刻变白的荧光剂。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产品含有珠光反射颗粒,确实能让肤色在光线照射下看起来通透多了。但这些都只是临时的“白”。想真正淡化肤色,绝不能贪图一时之效。
  常见促销“谎言”5:“这个产品能瞬间作用于肌肤底层。”
  正解:实际上,大部分护肤品还是作用于肌肤表面的。
  原因:“穿透”“肌底”“渗入”等这些词确实会让人对产品的效果产生想象,总觉得产品的成分达到肌肤底层就一定更有效果。事实上,没有那么夸张,护肤品能否被肌肤吸收,和护肤品的分子大小、肌肤清洁与否、代谢速度等都有关系,绝大部分护肤品还是只能渗透到肌肤表层的,别因为产品宣称的能够迅速吸收,就忽略了肌肤表层锁水、防护的功课!
  常见促销“谎言”6:“我们的产品都是防敏感的!适合敏感肤质使用。”
  正解:导致肌肤敏感的原因很多,就算是真正防敏感护肤品,也可能在换季的时候导致肌肤出现过敏症状。
  原因:敏感肌肤的敏感源数也数不过来,再好的护肤品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且适合所有敏感肌肤使用。单凭BA说其产品是防敏感的,就让你产生足够信任是万万不可的。换季、污染、疲惫、压力、饮食、产品使用不当等,都会导致肌肤出现过敏反应。即使是防敏感的护肤品,你在购买时也要谨慎地看清成分,根据自己的肤质、季节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抗敏产品。
  常见促销“谎言”7:“这个产品能即刻让你的肤质变光滑。”
  正解:即刻有效的护肤品一定是添加了某种成分,虽然无大碍,但却会让你对它的“效果”产生依赖,耽误了真正的护肤功课。
  原因:即时有效的护肤品是越来越多人的诉求。事实上,这类护肤品通常都添加了“硅”,可以说它是无功无过的护肤成分,但它却有一个最明显的效果,就是能够顺滑和填充。涂抹的瞬间,肌肤摸起来就会变得平滑,细纹、毛孔都变得不明显了,确实让人有一种“肌肤变好了”的错觉。在上妆前使用这类护肤品是不错的选择,但请注意,有的产品可能为了追求“平滑肤质”而添加了过量的“硅”,并且是不可溶性的“硅”,依赖使用这类产品会导致毛孔堵塞,痘痘就会找上门来。
  常见促销“谎言”8:“这瓶面霜是用天然成分制造的,对肌肤很安全。”
  正解:因为环境污染、压力过大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肌肤敏感,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安全、有效成了准则之一,但“纯天然”并不代表绝对温和,也不等于敏感肌肤的救星。
  原因:一瓶产品是否安全,不能单纯地从“天然”来判断,纯植物成分也不代表温和。很多植物成分也是具有刺激性的,比如天竺葵、薄荷等,都是不适合敏感肌肤使用的成分,你一定要在了解自己肌肤的情况下选择此类产品。实际上,现在的科技非常发达,所谓的天然成分,通常都是通过高科技把那些成分中的精华萃取出来,然后结合化学成分或是搭配更好的配方来合成有效的护肤品。
  常见促销“谎言”9:“抗衰老产品能帮你对抗地心引力。”
  正解:红颜怕老,商家当然要抓住你的心理推销产品。衰老是不可逆的,坚持护肤当然没错,但一味地迷信抗老产品就是错误的。
  原因:经常看到抗衰老类产品的介绍上写着,“坚持使用xx天就能让皱纹淡化xx%”。确实,淡纹是抗老产品最显而易见的功效,只要足够保湿,至少能让肌肤上的细纹和干纹看起来少了许多。事实上,生理衰老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只使用抗老产品而忽略了其他问题也是无济于事。护肤品只能起到帮助肌肤延缓老化进程的作用,真的想阻止老化恐怕就要依靠医学美容了。如果一味依赖于抗老产品,而这类产品的营养成分往往很丰富,质地又偏厚重,不但不抗老还给肌肤带来负担。
  常见促销“谎言”10:“这是最新推出的科技、创新成分,特别有效。”
  正解:不断推陈出新的护肤品牌,想要吸引眼球当然会想出一些噱头,而那些我们看不懂的高科技、新成分往往就是你被诱惑的原因。
  原因:“先进的专利技术和成分”往往就等于“昂贵的价格”。作为理智的消费者,你也要知道“先进的专利技术和成分”不等于“有效”。所有的化妆品集团都有自己的专利技术,专利代表专属于他们使用的权利,当然要做一番宣传。而那些费尽心思被挖掘出来的高科技成分赋予产品的昂贵价格,在让人望而却步的同时,你也要冷静地考虑一下它是否真的适合你的肌肤。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