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2013/09/24来源/新浪女性阅读人次/6205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宋庆龄在一些重要场合,都是身穿旗袍,不仅体现出东方女性的美丽,更将旗袍升华成了中国的国服。如果说上海的旗袍美人是这个城市最令人心醉的风景,那旗袍师傅们就是这风景背后最低调的伯乐。制作一件旗袍,先是要进行面料和底料的选择,之后要浸水、定型直到完工。…

  宋庆龄在一些重要场合,都是身穿旗袍,不仅体现出东方女性的美丽,更将旗袍升华成了中国的国服。

  如果说上海的旗袍美人是这个城市最令人心醉的风景,那旗袍师傅们就是这风景背后最低调的伯乐。制作一件旗袍,先是要进行面料和底料的选择,像缎面、真丝、乔其纱、织锦团、丝绒等面料都很常见,之后要浸水、定型直到完工。一件量体裁衣的订做旗袍,因为工艺不同,制作时间要一星期到三个月左右。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1.瀚艺旗袍店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长乐路217-221号
  瀚艺在长乐路已有七八年时间了。作为一家老字号旗袍店,除了传统旗袍外,绣花旗袍也是店里的一大特色。此外,近年店内陆续推出的一些款式新颖时尚的改良旗袍也得到客人们的一致好评。店里的旗袍均出自一些六七十岁的老师傅之手,都是手工精绣而成。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2.2002海上旗袍店
  地址:卢湾区长乐路201号(近茂名南路)
  旗袍店位于泰康路的艺术园区“田子坊”里,店里布置得古色古香,与周围的老建筑相得益彰,走在里面仿佛回到了那个五光十色的夜上海。起初以为这是家传统旗袍店,定睛细瞧后才发现这里的旗袍多是改良款式,比如一件墨绿色短款旗袍,领口和裙摆处镶上了一圈黑色软皮,使整件旗袍更加雍容华贵;再如一旁的花式旗袍,图案是独一无二的“百美图”———集合了1930年代上海女人的头像,而旗袍的款式是比较短小,巧妙的设计不禁让人啧啧称奇。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3.上海滩旗袍店
  地址:卢湾区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5号
  旗袍很大气,是国际时装品牌,跟老师傅手工作的旗袍其实是有些差异在的。店都开在超级气派的地方,比如半岛酒店,香格里拉酒店,浦东国际机场等。销售的商品看上去很有中国特色,颜色鲜艳绚丽,质量中上。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4.金枝玉叶旗袍店
  地址:茂名南路72号
  是一家经营传统以及改良旗袍的定制店。老板叶子本人就是一位设计师,常常会借鉴国外时装设计师的灵感,把流行元素应用在旗袍上,让传统旗袍焕发出新的活力。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5.蔓楼兰旗袍店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长乐路243号、卢湾区茂名南路70号
  蔓楼兰旗袍店的旗袍很有特色。作为上海最知名的旗袍品牌之一,这家旗袍店的款式多,做工精致,面料以真丝为主,苏绣旗袍是此店的一大特色。花样繁多的旗袍一定会让追求时尚的你选到满意的旗袍。
  精致的改良旗袍对设计、裁剪、制作的工艺要求都相当高。仅量衣一道工序,就要在身上量出36个点,量的点越多,做出的衣服越贴身。在这家店里,资深的老师傅会根据测量的数据定制出合理的方案,然后将尺寸和款式做成纸样。还会为顾客将来的身材变化预留面料以便下次改动。面料经过定做师傅全手工的粘衬、绣花、镶片、缝制等工序后,为了使衣服拥有持久的美感,定做师傅还会不断地修改成衣。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6.丽古龙旗袍店
  地址:上海卢湾区长乐路205号
  丽古龙旗袍店专门做老上海旗袍工艺,旗袍不带拉链,整件旗袍全部用手工盘扣连接,可以完全打开。这种旗袍一是:耗时,二是:在裁剪上与拉链旗袍完全不同。整件旗袍工艺复杂,手工繁重,旗袍却美仑美奂,别有韵味!也更富有立体感,女人们在举手夺足间,腰间的盘扣若隐若现,十分性感迷人!这些都是拉链所体现不出的味道!
  丽古龙也注重面料的设计,对手工织布非常有研究,所以店内的布料,都是市面及同行中没有出现过的特色面料,有十分珍贵的云锦,缂丝,和各种民间古布,花色非常之多,可以尽情选择。另外,丽古龙的扣子也用得很有特色,有玛瑙,景泰兰,玉扣,铜扣,银扣等等,非常漂亮!丽古龙的手绘作品也是同行中最有特色的风景,手绘是请画家直接在面料上作画,任意取材,画面高雅,意境深远,十分漂亮!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7.造寸旗袍店
  现在七八十岁的老人都知道,解放前南京西路上有这样一爿与“鸿翔”时装公司、“朋街”女子服装商店齐名的时装店,那就是“造寸时装店”。上世纪20年代末,有个绰号叫“小浦东”的裁缝,从浦东来到上海(当时,浦东人习惯称浦西为“上海”)闯荡。先是在静安寺附近开了一间裁缝店。“小浦东”姓张,名造寸。所以叫“张记裁缝店”。那时,在南京西路(当时称“静安寺路”)一带,像这样的小裁缝店很多。
  小浦东虽然初来乍到,但手艺高超。如他根据女性不同身材和体态,能三裁两剪地把裙子做得尽善尽美。比如,小腿嫌短的,替她制作长裙大摆款式,起到遮掩腿部不足之效果;腰围粗、肚腹胖的,替她制作直筒裙,粗腰大肚的缺陷就不明显了;胸部不够丰满的,替她制作开襟宽松裙,起到遮掩平胸的效果;如是身材矮小者,则进行整体设计,为她制作上下平衡的套装裙,从视觉上显得个子高大起来;若是高挑的好身材,就锦上添花,为她制作高腰身的开衩长裙,显示女性亭亭玉立的身姿。总之,经过小浦东的裁裁剪剪和雕雕琢琢,凡是来做裙子的女人都满意而归。于是,小浦东声名鹊起。上海滩上的名媛贵妇和摩登女郎纷至沓来。其中有红极一时的女作家张爱玲。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8.龙凤旗袍店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209
  走进店里,就被各式各样的传统旗袍所吸引了。据龙凤旗袍店的江师傅介绍,这家店是2009年5月入驻陕西北路上的,它的总店在南京西路上。据他介绍,龙凤旗袍店的旗袍定做,都是非常传统的。裁缝一般都做了二十多年的旗袍,有的师傅还做了四十多年。虽然外面现在也有很多便宜的旗袍,但龙凤旗袍始终保持着传统的手工工艺,制作而成的旗袍具有时代的文化气息,选料讲究,工艺精湛。

寻觅第一夫人的美丽传奇 沪上九大旗袍店

  9.鸿翔旗袍店
  地址:南京路
  1917年的上海街头,妇女的服装还是旗袍的天下,穿西式女装的多是外国女人。但是从哈尔滨刚刚学会了西式女装裁剪的金鸿翔一回到上海,便大胆预言西式女装将会占领小姐太太们的衣橱。于是他在南京路开了上海最早做女式洋服的裁缝店,起名鸿翔公司。
22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