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镇江旗袍女子在旗袍T台竞秀决赛惊艳四座

2013/10/21作者/时英 林玲来源/京江晚报阅读人次/321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9日晚,南京“中国旗袍文化周”颁奖礼上传来喜讯:镇江旗袍沙龙在这次活动中,荣获“旗袍T台竞秀”常青组第二名,仅比第一名相差0.15分。镇江旗袍女子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专业的走台动作,和高品位的才艺展示赢得评委与观众的高度肯定。…

  19日晚,南京“中国旗袍文化周”颁奖礼上传来喜讯:镇江旗袍沙龙在这次活动中,荣获“旗袍T台竞秀”常青组第二名,仅比第一名相差0.15分。镇江旗袍女子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专业的走台动作,和高品位的才艺展示赢得评委与观众的高度肯定。

  2010年,由京江晚报牵头组织,一群热爱旗袍的女子组建起镇江旗袍沙龙。三年多来,这支队伍已发展到百余人,她们一起健身塑形、钻研茶艺、担当志愿者、自导自演迎新联欢会;一起走进镇江的新景点、新楼盘,走进南京、苏州、扬州,走进江苏综艺演播大厅……
  10月12日,由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江宁织造博物馆承办的“中国旗袍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镇江旗袍沙龙受邀参加“旗袍T台竞秀”。
  在10月13日的初赛中,镇江旗袍沙龙派出2支代表队共16人,分别以“风雅古韵中国红”和“流光溢彩的岁月”为主题,参加了常青组比赛。50多名镇江旗袍沙龙姐妹组队赴南京现场支持,在近40个代表队的激烈竞争中,我市2支队伍双双杀入八强。
  在接到大赛组委会的决赛通知后,镇江旗袍沙龙决定两队合并重新编排节目在决赛舞台上再展风采。经过认真讨论,对照其他队的优势,大家认为,要想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必须在旗袍文化上做足文章,以内容取胜。她们用三天时间,创作出“穿越时空的旗袍风韵”作品,将数百年旗袍文化发展与变迁过程一一展示。旗袍沙龙组织者通宵撰写解说词,镇江旅游学校许燕老师主动承担了模特走秀编排与指导。她们还从镇江三戚影视服饰公司、恒达服饰公司借来了清朝旗袍、民国旗袍,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旗袍,并邀请从镇江旅游学校毕业的小伙子许珂助阵解说。经过三天连晚排练,镇江旗袍女子在18日的决赛中,惊艳四座,令评委与观众赞叹不已。
  江宁织造博物馆筹备办主任王兴平称,镇江旗袍沙龙的展示无比惊艳,尤其是旗袍女子们高素质的文明举止、专业的T台走秀,特别是在走秀中表现出的旗袍文化内涵一枝独秀,“镇江旗袍沙龙让我们看到了充满文化底蕴的镇江,期待今后能更多地与你们旗袍沙龙合作。”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