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南京首场旗袍美女评比开赛

2013/12/05来源/金陵晚报阅读人次/445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是婉约内敛的象征,也是东方韵味的体现。在南京的深秋,金陵晚报“旗美人”活动开展全城热选。记者了解到,在近两个月的旗美人选拔赛中,选手们不仅可以试穿各种类型的美丽旗袍,还将有机会拿到三千元的现金大奖。…

南京首场旗袍美女评比开赛

  旗袍的魅力独一无二
  说到旗袍,很多人都是情有独钟。其流动的旋律、高贵的气质、优雅的线条与特有的诗情画意,可独一无二地彰显出中华女性的魅力风韵。
  据了解,旗袍的流行始于上世纪20年代初。流行初期的旗袍,对宽大直腰的满人旗袍进行了收腰处理,同时缩小袖口,以贴合女性的身体曲线为要旨,第一次显出了腰身;而旗袍的下摆加上开衩,让女性的秀腿得以沐浴阳光。
  “旗袍是民国时期女性最为代表性的服饰,上至贵族女性、官场职业女性,下至平民家庭妇女,从十来岁的小女孩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都可穿着,是一种‘万能服装’。”名俗专家介绍说,而旗袍的搭配性也很广,夏季有单旗袍,冬季有棉旗袍,春秋天有夹旗袍,而且不仅里面可以衬穿其他服饰,外面还可以搭配多种服饰,天凉时外面加件短背心或绒线衫,冰天雪地里再套件裘皮大衣,在领、袖处加以毛皮饰边,更是当时一种摩登穿法。“旗袍与烫发、丝巾、丝袜、项链、耳环、手表、皮包、高跟鞋等时尚之物也很搭配,款款旗袍风姿绰约,吸引世人的目光。”
  50岁阿姨独爱旗袍
  “我特别喜欢旗袍。”50岁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就冲着对旗袍的这份热爱,她也要争一争“旗美人”的称号。
  原来,刘阿姨是小区老年模特队的成员,平时经常上台走模特步的她,依然保持着窈窕的身姿。“我感觉旗袍更能凸显东方女人的身材和气质,因此,平常只要有重要场合,我都会穿着旗袍。”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结婚的时候没能穿上旗袍,但是前不久女儿在婚宴上穿着龙凤旗袍亮相,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女儿结婚时本来只打算穿婚纱,是我强烈要求穿旗袍进场的。”刘阿姨说,为了这身旗袍,她转遍了南京的各大商圈。“最后是在一个定做旗袍的专卖店量身定做的,虽然花费不菲,但是却是一个很好的纪念。”
  80、90后青睐生活类旗袍
  金陵晚报首届旗袍美人的评选活动,在业内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了解到,率先开启了中式服饰设计师品牌发展先河的陶玉梅,此次也欣然助阵“旗美人”活动。
  “以往提起旗袍,人们都会觉得只能在特定场合穿。”陶玉梅设计总监黄赛琴表示,实际上,生活类旗袍已经在商场里占有一席之地。“就拿夏天的生活类旗袍来说,由于做了改良,并突出时尚感,走小清新、文艺路线的旗袍,已经被80后、90后所普遍接受。”
  黄赛琴告诉记者,南京是陶玉梅的大本营,因此旗袍销售非常好。“在整体份额来讲,已经能占到30%到40%。”
  “希望能在南京美女的身上,挖掘出更多的古典之美、优雅之美。”黄赛琴说。
  大四女生要DIY100件“旗袍”
  “我是南艺的大四学生,能报名参加旗美人吗?”昨日,90后女生方娟打来报名电话,表示自己对旗美人势在必得。
  尽管没有穿过旗袍,但小方和旗袍还是颇有渊源。记者了解到,由于小方所学专业的关系,她的毕业设计就是用玻璃吹制工艺来制作旗袍摆件。“旗袍的造型、色彩都要先设计好,然后用玻璃吹制工艺制作成20CM大小的玻璃旗袍。”
  据了解,方娟的毕业设计思路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而且她的作品还将代表南艺参加五校联展。“我准备做100件旗袍,目前已经完工40多件。”
  小方说,自己参加这次“旗美人”活动,不仅仅是想亲自穿上旗袍感受一下,更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对旗袍的文化、裁剪、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报请你来演绎“花样年华”
  旗袍的独特魅力,让人心生神往。因此,金陵晚报特别企划了南京首场旗袍美女的评比活动。
  “希望能在南京美女的身上,挖掘出更多的古典之美、优雅之美。”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旗美人”的评选活动,参赛的美女们将有机会穿上各式各样的旗袍亮相,甚至可以根据自己对旗袍的理解进行搭配和装饰,演绎出美不胜收的“花样年华”。“当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用才艺表演来为自己加分。”
  据了解,除了有各种美不胜收的旗袍亮相之外,“旗美人”评选还将邀请南京的旗袍收藏专家等参与,届时,势必掀起一场南京旗袍热。
  而在近两个月的旗美人选拔中,选手们不仅可以试穿各种类型的美丽旗袍,还将有机会拿到三千元的现金大奖哦!
  第二站开始报名啦!
  12月8日,“旗美人”即将迎来第二站。记者了解到,这一站将来到江宁商圈的同曦万尚城,除了旗袍秀和才艺表演,现场还将增加即兴搭配的环节。
  “依然是10人比赛制,10名初赛入围者参加角逐,将有3名入围复赛。”据了解,旗袍展示和才艺展示之外,同曦万尚城还提供了衣服和饰品,让选手根据自己选择的旗袍进行自行搭配。
  率先开启了中式服饰设计师品牌发展先河的陶玉梅,此次也参与助阵“旗美人”活动。陶玉梅设计总监黄赛琴表示,实际上,旗袍已经从最初特定场合穿着,演变出了各式各样的风格。“合适的搭配,会让旗袍装更加出彩。”

南京首场旗袍美女评比开赛

  想做旗袍美女?赶紧看过来!
  报名范围:喜爱时尚,身材窈窕的35岁以下女性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可通过拨打电话将姓名、电话、照片、个人资料等信息发送给金陵晚报工作人员,电话:84686653,84686638
  2、邮件报名:将姓名、电话、照片、个人资料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shangye@jlwb.net。(踊跃参与报名,即可获得精美奖品。)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