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2014/01/07作者/宗延 晋远 阅读人次/101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缤纷中国风。传统的中国人还是更加期待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年置新衣,新衣也要有“新意”,把刺绣、剪纸、京剧服装、中国书法等元素融合在冬季温暖的呢料中,身着“凤凰于飞”、“花开富贵”,包裹着你的就不仅仅是新年的热闹与喜庆,还有东方文化中独有的奢华、浪漫与迷离。…

  公历新年飘然而至,烟花纷飞、和和美美,然而传统的中国人还是更加期待农历新年的到来。新年置新衣,新衣也要有“新意”,把刺绣、剪纸、京剧服装、中国书法等元素融合在冬季温暖的呢料中,身着“凤凰于飞”、“花开富贵”,包裹着你的就不仅仅是新年的热闹与喜庆,还有东方文化中独有的奢华、浪漫与迷离。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当刺绣遇上牛仔,东西方文化能否顺利交融?这款造型别致的牛仔上衣依然沿用了“花开富贵”的图案,但用文艺气息浓厚的小碎花与牛仔搭配,以怀旧的色彩和活灵活现的刺绣针法让东方艺术气韵、西方牛仔的力量感与张力相映生辉,带来了多元化民族风情的交融视觉。再搭配柔软的绒料长裤与干练的短靴,让整体造型更为灵动。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大衣与毛领几乎已成了冬季的标配,而颇具中国特色的五彩丝线让这件大衣一下子与普通羊绒大衣区别开来。精细的绣工,织就成自然渐变的缤纷色彩,幻化成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彩凤,栖息在你手中,也绽放在所有人惊羡的目光里。花团锦簇间,自有媚眼如丝的优雅自信。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在现代款服饰中表现中国元素,刺绣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每一个绣花图案都是独具灵魂的艺术品,这件绣有中国传统国花“牡丹”的短袖连衣裙,以稳重的黑色为底色,让缤纷的牡丹尽情盛放,搭配黑色打底衫和底裤,款式现代,风格典雅,打底衫袖口处的绣花再细节点缀,尽显中国国花的低调奢华。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这两款羽绒服同属牡丹花系列,同样的黑色元素与鲜艳牡丹的搭配,但设计师没有采用刺绣,而直接用兼具现代感与古典美的“水墨画式”印染,从而让大朵的牡丹更为抢眼。短款羽绒服可搭配黑色短裤或短裙,长款的则增添了一寸谨慎的立领,波浪式的设计在保暖的同时让羽绒服看起来不那么臃肿。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谁说大红与大绿穿不出气质?其实,只要搭配合理就能出彩。冬季北方温暖的室内,这款绿色毛衣与红色披肩都是新年购物单上可供你选择的佳品。设计师将披肩的形状与绣花相结合,以手工刺绣的表现手法演绎出女性的独特妩媚。绿色毛衫通过全手工毛线绣,用大胆张扬与个性鲜明的色彩,将牡丹与玫瑰的不羁姿态完美释放,腰间的黄色腰带更是凸显时尚心机的单品。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缤纷中国风 花开富贵
  中国风里少不了最明亮的中国红,红色代表“自由洒脱、热情奔放”。与黑底刺绣不同,这几款红底刺绣不仅有牡丹、凤凰,还有琼楼玉宇、雕梁画栋和火树银花,将中国元素从花鸟到建筑全部包揽,在花开盛世的年代,雍容华贵之气油然而生。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