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女王”陈数愿给红雷当花瓶

2014/01/16阅读人次/558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日前热播的《一代枭雄》成为开年大戏中“被期待指数”最高的电视剧,至于陈数,“这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主演了《新上海滩》《倾城之恋》之后,陈数被称为“穿旗袍最美的女演员”。在《一代枭雄》中,陈数饰演女教师程立雪,又将这个角色的知性与优雅发挥到极致。…

“旗袍女王”陈数愿给红雷当花瓶

“旗袍女王”陈数愿给红雷当花瓶

  在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的《一代枭雄》成为开年大戏中“被期待指数”最高的电视剧,孙红雷在宣传时表示,他和巍子飙戏很过瘾,至于陈数,“这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主演了《新上海滩》《倾城之恋》之后,陈数被称为“穿旗袍最美的女演员”。在《一代枭雄》中,陈数饰演女教师程立雪,又将这个角色的知性与优雅发挥到极致。不过,由于出场较晚,戏份也不多,陈数曾调侃自己是这部剧的“花瓶”。日前,陈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直言当“花瓶”没关系,重要的是给谁当。

“旗袍女王”陈数愿给红雷当花瓶

“旗袍女王”陈数愿给红雷当花瓶

  记者:女演员大多都不喜欢“花瓶”这个词,你为什么会接这部电视剧?
  陈数:“花瓶”不是雪中送炭的主心骨,但是锦上添花的美好,让你眼前一亮。虽然这不是我习惯的状态,但也有趣味性。整天当花岗岩也很辛苦,但前提是给谁当“花瓶”,这很重要。接演程立雪这个角色是出于对孙红雷的信任,他邀请我演,我觉得可以。
  记者:孙红雷和巍子都说程立雪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角色,你怎么看?
  陈数:某些方面挺像的吧,比如程立雪是一个很“正”的人,修养很好,为人很单纯,她对人保留着最本能的“相信”。程立雪是一个很勇敢的女性,她受过高等教育,在当时那个时代,她有很多超前的观念,并且能坚持,这是我要向她学习的。
  记者:很多观众认为程立雪太完美了,就像“女神”一样。
  陈数:这部电视剧是男人戏,男人的世界充满硝烟和争斗,“女神”在现实生活中不存在,所以在这样的故事中一定要有这样一个“女神”,给大家制造一些浪漫、轻松的氛围。
  记者:剧中的孙红雷和巍子,你觉得他俩谁更适合结婚?有网友觉得孙红雷的造型“太潮、太土豪”,你认为呢?
  陈数:从剧中的人物设置来讲,我觉得两个人都不是很合适,跟着枭雄过日子太辛苦,跟着阴谋家太没安全感。这部戏的造型很有想象力,我觉得有新意,起码比一成不变要好。
  记者:在挑选剧本和角色方面,你是否有一套准则?你好像还没演过古装剧?
  陈数:我的准则是人物一定要吸引我。其实挺奇怪的,找我饰演的角色都特别“正”,基本上就是那种内心善良,命运坎坷,最后能收获爱情和幸福的女性。我很喜欢这类角色,但也愿意挑战经历更为传奇的角色。古装片我也想拍啊,前提是角色要有意思吧。
  记者:这部剧播了一半你才亮相,戏份其实不多,不少观众觉得你是来“打酱油”的。
  陈数:我觉得角色对于职业演员来说就像命题作文,有的洋洋洒洒让你抒情,有的就是应用文,千字之内你必须解决问题。
  记者:有人评价你是“穿旗袍最美的女演员”,你怎么看?
  陈数:我很感激大家给我这个评价。旗袍是优雅和精致的象征,我觉得女性如果能有这两种气质,是很值得赞赏的,我自己也很爱看那些复古的照片,在旗袍美人里去探求那个年代,但我觉得自己不是只有穿着旗袍的时候才美。
8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