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应节旗袍穿出时尚

2014/01/23来源/中国新闻网阅读人次/115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传统旗袍是不少本地女性的选择。旗袍是一件式设计,无需费心配搭,而且大多无袖,不怕闷热。近年来旗袍开始受欢迎,不再是婆婆、妈妈才穿,年轻女生穿出时尚气息,娇艳亮丽。现代旗袍不再是紧身滑面布料所制而已,而是花样百出,胜过电影《花样年华》里的那几款。…

应节旗袍穿出时尚

现代旗袍花样百出。(Fuchsia Lane提供)图取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快过年了,新衣买了没?
  其他华人地区这时候天气还冷,新年打扮能玩出较多创意,可搭配不同时尚单品,甚至帽子、靴子等。新加坡虽然受天气所限,但也能穿出新意。
  网络上有首应节的自创曲“Hello,过年几happy有没有?”,是很有本地色彩的“新年歌”,唱出新年人人穿红衣,一片红彤彤,还搞笑说大家互相拜年后发现红包里只有两块钱。
  红色是新年服饰的“传统”颜色,许多品牌纷纷强打红色服饰,连走时尚路线的瑞典时尚服饰品牌H&M也立马当先,首度推出与春节相应的马年红色服饰。 
  传统旗袍是不少本地女性的选择。旗袍是一件式设计,无需费心配搭,而且大多无袖,不怕闷热。近年来旗袍开始受欢迎,不再是婆婆、妈妈才穿,年轻女生穿出时尚气息,娇艳亮丽。
  擅长东方元素的本地时装品牌“粉色小街”(Fuchsia Lane),每年推出新颖旗袍设计,今年包括似彩色水墨图案的日本京都布料、欧洲特质棉等,适合本地天气。
  现代旗袍不再是紧身滑面布料所制而已,而是花样百出,胜过电影《花样年华》里的那几款。“粉色小街”创办人凌美玲今年的设计,就包括牛仔布料的旗袍、 peplum上衣设计款式,有遮掩腹部显瘦效果,给传统服饰赋予时尚新生命。新的旗袍网店The Lady General也有波点设计、绸缎面料等,让旗袍的选择丰富起来。
  选旗袍,除了看身材也得看是否适合拜年活动。如果穿窄身设计,叉口较高的旗袍,上下巴士动作不宜太大,以免走光;如果穿蓬蓬裙设计的改良式旗袍,避免走到高楼处,小心大风吹起。
  青春就是本钱,年轻女孩穿传统服饰,不怕老气。梳个丸子头,不仅表现女孩可爱的一面,有蓄刘海的话,还有日本或韩国女孩的味道。轻熟女盘起发来,显现高贵气质;将刘海侧梳,或往后梳起都行,后者干净利落,更有典雅的feel。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