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定制旗袍的面料如何选择?旗袍洗烫收藏小贴士

2014/03/28阅读人次/1264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当复古风席卷全球的时候,旗袍因其特有的东方风韵,悄然跃入爱美女性的视线。只是,旗袍的面料选择颇有讲究,定制前需要心里有数。而旗袍的日常保养和熨烫也有一些小窍门,在这里分享给各位,希望大家都能将旗袍穿出韵味。…

定制旗袍的面料如何选择?旗袍洗烫收藏小贴士

  “复古风”已经席卷了整个世界,而中国女性标志性的服饰旗袍也回复到了辉煌的年代,现代社会在不断进步,而旗袍也开始有了新的时尚韵味。定制旗袍也是最受女性欢迎的,说到定制旗袍首先就会想到,什么样的面料更适合做旗袍呢?
  定制旗袍的面料如何选择:
  日常旗袍:
  夏季日常旗袍,可以选择纯棉印花细布、印花府绸、色织府绸、什色府绸、各种麻纱、印花横贡缎、提花布等薄型的织品;自制的短旗袍十分轻盈、凉爽、美观、实用。棉质的旗袍质地柔软,吸汗、透气性好,夏天穿着也很适合。
  春秋季日常旗袍,可选择化纤或混纺织品,各种闪光绸、涤丝绸、以及各种薄型花呢等织物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织品虽然吸湿性、透气性差,但其外观比棉织品挺括平滑、绚丽悦目,在不冷不热的季节中穿用很适宜。
  正式场合或演出穿用旗袍:
  夏季正装旗袍,旗袍的面料应选择真丝双绉、绢纺、电力纺、杭罗等真丝织品。该织品质地柔软、轻盈不粘身、穿着十分舒适凉爽。
  春秋季正装旗袍,旗袍的面料应选各种缎和丝绒类:如织锦缎、古香缎、金玉缎、绉缎、乔其立绒、金丝绒等,这些高级面料制做的的旗袍能充分表现东方女性体型美,丰韵而高雅,如果在胸、领、襟稍加点缀,会更加光彩夺目。
  保养要领:现在大部分女性所穿着的旗袍大都为织锦缎的面料,而这类锦缎都是不宜水洗的,所以穿着时应非常小心,尤其要注意不要沾染上油渍、可乐和口红,因为这类物质最难清洗,就算送去干洗店也未必能完全清除,建议消费者:
  1.旗袍不要连续穿着好几天。
  2.要留意尖锐的物件,避免旗袍钩洞与抽丝。
  3.不要贪方便将袖子高高卷起。
  旗袍的洗烫:
  新穿的旗袍如果不小心弄脏了,可以用微湿的布铺在脏处用熨斗熨烫一下,这样灰尘就会附着到布上,既清洁了旗袍,又起到整烫的作用。
  旗袍的收藏:
  要用宽宽的那种衣架把不穿的旗袍挂起来,注意肩部要撑妥当。在挂进衣橱前,还要记得放上防蛀用品。另外,丝绸衣服要勤换勤洗,脱下后切勿搁置。穿着丝绸衣服时不要贴身,避免过多的汗液浸蚀衣服,使衣服变色、变质、破损。穿着丝绸服装也不要在席子、藤 椅、木板等粗糙物上睡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破损和并丝。另外,收藏丝绸服装时,应放在樟木箱内,以防虫蛀。
10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