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王喆:那旗袍

2014/05/26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915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剪断岁月流光的绳索,走进江南丹青水墨。粉墙黛瓦,古巷烟锁,委婉诉说隔世的斑驳。幽幽茉莉花瓣,片片飘落。纤腰拂柳,盈盈一握。风清清,裙袂撩拨。撑一把,油纸伞,风情石桥走过。…

王喆:那旗袍

那旗袍

作词:清瑢
作曲:孟文豪
演唱:王喆

剪断岁月流光的绳索
走进江南丹青水墨
粉墙黛瓦 古巷烟锁
委婉诉说隔世的斑驳

幽幽茉莉花瓣 片片飘落
纤腰拂柳 盈盈一握
风清清 裙袂撩拨
撑一把油纸伞
风情石桥走过

打开尘封经年的寂寞
抖落菱花无言蹉跎
行云流水 青丝盘裹
欲语还休莲花般缄默

浓浓女儿红妆淡淡涂抹
江枫渔火 绵绵秋波
情悠悠 夜长梦多
那一场杏花雨
为谁暗香婀娜

浓浓女儿红妆淡淡涂抹
江枫渔火 绵绵秋波
情悠悠 夜长梦多
那一场杏花雨
为谁暗香婀娜
为谁暗香婀娜
 

词作者清瑢

清瑢,本名于静琳,词作人。2011年开始歌词创作。她的歌词极擅融入中国元素,已逐渐形成了自己别具一格,素淡清雅韵味的中国风。品读她的歌词或细腻温暖,触碰到你心底的最柔软处;或清丽婉约,如行走唐诗宋词的微风中,或气势恢宏,如沐浴华夏文化的博远精深。一如她的名字,种植在丹青水墨间,清秀,如玉,诗情飘逸。现已发行作品有:郭娅丽《国韵》、王喆《那旗袍》、虞霞《香积堂说》、细哥细妹《恋歌》、陈瑞《风干的玫瑰》等十几首歌曲。
 

曲作者孟文豪

孟文豪,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著名作曲家、歌唱家以及音乐导演。著有《爱情的味道》、《故乡探雨》、《仰望雪域》等一系列音乐作品,被称为游走于现实与音乐界的“魔力低音”。
 

演唱者王喆:

王喆,女,辽宁抚顺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第十四届(2010年)、第十五届(2013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名族唱法银奖获得者,2009年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歌曲《牡丹亭》、《把爱带回家》、《大美中华》、歌剧《运河谣》等。

2009年以硕士学位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是该院民族声乐系首位免试直升的研究生。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方琼教授,并曾得到周小燕、李谷一、廖昌永等声乐专家的悉心指导。擅长演唱中国民歌和艺术歌曲,以驾驭技巧难度高、情感跨度大的作品见长。具有宽广的音域、华美的音色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扎实的演唱功底、端庄的舞台气质、丰富的艺术实践和在重大声乐赛事中获得的奖项,使王喆逐渐成长为民族歌坛里面极具实力与潜质的青年歌唱家。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江苏
喜欢!歌词好美!
支持(1) 2014/06/05 17:31:1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