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沉香 旗袍文化展”将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2014/06/13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阅读人次/348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014年6月12日-6月30日,由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朱小珊、吴波、李迎军担任策展人的“沉香——旗袍文化展”将在恭王府后罩楼抱厦展厅举行。…

“沉香 旗袍文化展”将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2014年6月12日-6月30日,由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朱小珊、吴波、李迎军担任策展人的“沉香——旗袍文化展”将在恭王府后罩楼抱厦展厅举行。

朱小珊、吴波、李迎军从事服装和染织设计实践与研究多年,对传统服饰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其中旗袍文化的专项研究,更是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柒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基金项目。此次“沉香——旗袍文化展”,从弘扬中国传统服装内涵出发,从几位专家的多年珍藏中精心选择,展出清末民初至20世纪上半叶具有代表性的旗袍实物20余件,以及充分呈现同时期女性风貌的首饰、鞋等服装配饰。

展览旨在以民国时期的旗袍为载体,追寻服装所蕴含的情感线索,挖掘中国经典手工技艺,倡导关注中华服饰文化,回归传统人文精神。我们特地选择恭王府辅仁大学时期的女生宿舍后罩楼作为展厅,在时空透叠情景交融的氛围里与恭王府深厚的历史积淀生发映射,将为旅游旺季络绎不绝的游客奉上一抹清凉幽芬的民国韵致。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