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致敬中国美百名知识女性旗袍艺术秀在京举行

2014/09/11来源/凤凰新闻阅读人次/3653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2014年9月6日下午,「致敬中国美」百名知识女性旗袍艺术秀活动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圆满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维康、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将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其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王贵玉、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致敬中国美百名知识女性旗袍艺术秀在京举行

2014年9月6日下午,「致敬中国美」百名知识女性旗袍艺术秀活动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圆满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维康、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将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其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王贵玉、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任晓峰、艺术家张进、艺术家宋唯源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名知识女性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时,百名旗袍知识女性于国子监大门口以“快闪”的方式迅速聚拢,有的手执艺术家石文学绘制的中国传统花鸟山水书法折扇,有的撑着秦风汉月油纸伞,有的手持书卷款款地步入国子监。碧水石栏映衬旗袍古韵,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为这具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建筑注入了青春活力。活动现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强代表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致辞,王强称:“在文化底蕴如此浓厚的地方举办百名知识女性旗袍艺术秀,一来为撑起半边天的中国女性提供展示的舞台,一来也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使我们在这个周末的下午有个美好的文化飨宴。”北京裕华雅集文化传媒总裁岱晓女士代表筹备组发言,岱晓女士谈到:“为筹划此次旗袍艺术秀,「致敬中国美」筹备组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精心筹备。从众多的报名者中挑选出了百名知识女性,年龄跨度从50后到90后,礼仪培训专家蔡少芬为旗袍佳丽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今天的展示仅仅是开始,未来我们将会以民族服饰为载体,将我们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融于其中,发掘中国传统之美,传承中国艺术之美,推广中国时尚之美,让艺术生活化、让生活艺术化!将《致敬中国美》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成知名的美学时尚文化交流平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首任馆长吴志友先生讲述孔庙国子监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莫言伯乐、解放军艺术学院原院长、文化学者陆文虎将军讲述知识女性典范­杨绛先生的故事;旗袍佳丽们进行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琴箫缭梁,戏曲婉转,丝竹悠扬,知识女性之诗书气质尽显。

荣宝斋签约艺术家张进特别为此次活动题写了“致敬中国美”大折扇,艺术家宋唯源题写了本次旗袍秀的主题“撑起半边天,助力中国梦”大折扇。张进先生曾受石鲁、何海霞等名师指导,1976年在北京师从梁树年先生;宋唯源先生1980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叶浅予、李可染、李苦禅、蒋兆和等众多艺术大师。两位艺术家出神入化的题扇实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不仅增添了浓浓的笔墨书香,更彰显了此次旗袍艺术秀的文化内涵。

本次旗袍艺术秀由「致敬中国美」美学时尚文化公益平台发起,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与北京裕华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建博物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北京七彩蝶文化创意、星光唯爱品牌视觉艺术机构、白恩工作室协助举办。北京佰能无添加护肤和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予以支持。

「致敬中国美」是一个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之美、赋予人文精神时代特征、引领品质生活潮流为主旨的美学时尚文化交流平台,聚集了有着共同文化价值观兼具社会责任感的组织及个人。此次旗袍艺术秀以“撑起半边天,助力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倡导女性追求美好健康生活,提高美学鉴赏力,提升自信自强的品质,秀出典雅粹美的旗袍之韵,呈现当代中国半边天风采,为助力中国梦的崇高愿景而努力。

7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陕西
怎么只有一张图片啊,期待更多的照片。
支持(0) 2014/09/16 14:19:0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