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

2014/10/14阅读人次/1247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它位于纽约市中心,面向第五大道,背临中央公园,自南向北跨越四个街区,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艺术收藏已有130年的历程。20世纪70年代迄今,是大都会博物馆中国艺术收藏的黄金时代。…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它位于纽约市中心,面向第五大道,背临中央公园,自南向北跨越四个街区,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艺术收藏已有130年的历程。20世纪70年代迄今,是大都会博物馆中国艺术收藏的黄金时代。博物馆的中国艺术迅速增长壮大,成为美国首屈一指的收藏。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收藏的旗袍:

30年代的旗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

40年代的旗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旗袍

在美国,每一个博物馆丰富、珍贵的藏品,都和收藏家及赞助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亲密深厚的不解之缘。大都会博物馆的收藏,尤其是亚洲部的中国艺术收藏,也不例外。在这130年里,大都会博物馆的收藏历史见证了美国,或是西方对中国文化艺术的认知过程,这一过程始于制作精美、雅俗共赏的明清瓷器,继而扩展到玉器、金银器、珐琅器、牙雕等整个明清时代的装饰艺术,再进一步扩展到青铜礼器、玉器、陶塑和佛教造像,随着西方对于中国艺术的研究的深入,观众和收藏家逐渐领略到中国旗袍艺术的深邃的文化内涵,最终全面地了解绵延不断的中华5000年文明。

随着中国艺术史研究的深入,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收藏将继续发展,更加完备,也更加精彩,从而全面展示中国艺术文化史的辉煌篇章。

10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