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那天北山街仿佛穿越到了一百年前

2014/10/22阅读人次/217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北山街民国夜,在若明若暗的迷离灯光中,再度华丽开场。为什么再次举办民国夜?主办者说,没想到有旗袍情结的人这么多。去年的民国夜,都到零点了,还是有人穿着旗袍、长袍马褂,在这条路上恋恋不舍,不愿离去……据说,工作人员“连摊子都没法收”。…

那天北山街仿佛穿越到了一百年前

那天北山街仿佛穿越到了一百年前

那天北山街仿佛穿越到了一百年前

那天北山街仿佛穿越到了一百年前

北山街民国夜,在若明若暗的迷离灯光中,再度华丽开场。

为什么再次举办民国夜?主办者说,没想到有旗袍情结的人这么多。去年的民国夜,都到零点了,还是有人穿着旗袍、长袍马褂,在这条路上恋恋不舍,不愿离去……据说,工作人员“连摊子都没法收”。

声音都会不知不觉的柔软起来

这一晚的北山街,盛满了各色旗袍、长衫、学生装,在街上不时可以和旧上海的黄包车、吆喝着两个铜板一份报的报童、尖细着嗓子的卖花女擦身而过。

你会发现,原来,身边的“旗袍控”竟然那么多。

抱青别墅,这幢临街的别致小楼,定格在了很多新人的婚纱照中。这里,也成为旗袍迷们拗造型的最佳地点。她们或手捧一本线装书,低头诵读;或一袭华丽披肩,或走或停。

罗玉萍,喜欢旗袍20多年了。家里95%的行头都是旗袍,一年四季不断。孙春香,虽然没拥有那么多的旗袍,但是心中一直有个旗袍情结,就是平时穿旗袍的机会不多,所以这次,是一定要来的。她们说,她们有一个旗袍QQ群,里面有百来号人,都是痴迷旗袍的人。

金阿姨一袭精致的旗袍,身边的外孙女,亦是可爱的粉红旗袍。

“我觉得啊,旗袍是中国最美、最传统的服饰啦。”金阿姨掩口轻笑道,每个女人一定要有一套旗袍。“穿上旗袍,讲话的声音不知不觉中,都会温柔起来呢。”

玛瑙寺里旗袍绝美表演秀

藏在北山街里弄的玛瑙寺,还单开了一个场子。来的都是同道中人,一袭旗袍、一阙诗歌、一个眼神,就有了“他乡遇故知”的畅快。

据说,表演的都是杭州民间的旗袍爱好者。岳庙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一点半,就有人过来准备晚上的表演了,化妆,彩排。而且,每个人都带了两三套旗袍,每个人旗袍的颜色搭配,都是有讲究的。而且,表演的人还一个劲地夸主办方:“这个活动,实在太好了,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也是,穿旗袍拗造型,哪个地方的味道能浓得过北山街呢!

在新新饭店,萨克斯摇曳、灯光魅惑,“胡蝶”、“阮玲玉”、“徐来”们一个个裹着连滚边都精致异常的旗袍,像电影《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一般风情万种地由远及近,给你一个触不着的媚眼,又隐入夜色。真感觉像是闯进了一场民国戏呢!
这场活动更是激发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除了民国风爱好者外,最多的就是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了。

穿上民国服饰 沿湖免费品咖啡

这场大派对上,有喜欢“百乐门”般沉醉迷离的,也有钟爱清风明月的。

10月19日的北山之夜,只要是穿了民国服饰来的人,都可以在北山之夜的茶席上,享用一杯免费的咖啡或茶。而且,店家还会奉上5份精致茶点。

一边是西湖丝绸般温柔的湖面,一边是婀娜旗袍、潇洒长衫,凉风微沁,赏景话闲,让很多参加这场“趴”(Party,聚会)的朋友都“醉”翻在这夜色里。

“这个活动,最好明年还能再办。” 金阿姨末了添了这句话。

“喜欢的人那么多,我们也想把北山街民国夜,变成一个文化品牌,争取明年继续办。”岳庙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5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