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太惊艳了!原来我们的传统服装这么美!

2014/12/19阅读人次/714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商周礼制十五而笄;西汉深衣制,上襦下裙,街市罗衣飘飘;南北朝衣身紧贴,对襟直领衣袖细窄,引入胡服风范;唐中前期小头鞋履窄衣裳,披帛半臂兴盛;晚唐时世宽妆束,衣裙宽松;宋尚素雅,明霞帔比甲兴盛。清汉族传统服饰终结,满族特色的旗袍影响至今。…

商周礼制十五而笄;西汉深衣制,上襦下裙,街市罗衣飘飘;南北朝衣身紧贴,对襟直领衣袖细窄,引入胡服风范;唐中前期小头鞋履窄衣裳,披帛半臂兴盛;晚唐时世宽妆束,衣裙宽松;宋尚素雅,明霞帔比甲兴盛。清汉族传统服饰终结,满族特色的旗袍影响至今。

公元前221—公元220年,秦汉时期。衣着以深衣为主,直裾和曲裾不仅是男式服饰,也是女式服饰常见类型。襦裙之类也是有的。

公元221—公元420年,魏晋时期。衣着普遍比较大且宽松。

太惊艳了!原来我们的传统服装这么美!

公元618—公元907年,唐朝时期。这时候的衣着是仿照隋朝而制。

公元618—公元907年,唐朝时期。一些服饰有受西域的影响,同时也影响了其他不少其他国家。

公元618—公元907年,中晚唐时期。女性的衣着变得更加宽松了。

公元960—公元1279年,宋朝时期。贵族妇女开始实行缠足。——在今天看来这是陋习了。

公元1271—公元1368年,元朝时期。中国被蒙古征服,处于草原的蒙古人的统治之下。

公元1368—公元1644年,明朝时期。元朝蒙古人留下的习俗被废除,人们又恢复了原来汉族的习惯。

公元1644—公元1911年,清朝时期。中国被满清征服,处在满清统治之下,服饰发生了很大变化。

公元1644—公元1911年,清朝时期。满族人试图禁止缠足,但没有成功。相反一些旗人也效仿裹足。

公元1911—公元20世纪20年代,1927年朱家在广州的禁止女性束胸的运动。人民仍然试图禁止缠足,可惜又失败了。

公元1911—公元20世纪20年代。这个时期,旗袍——源于满人女性传统服装(旗装),逐渐流行开来。

公元20世纪30年代—公元20世纪40年代。这个时期,衣着变得越来越西洋化,在剪裁上也更加适合偏胖体型,缠足习俗被彻底根除。

公元20世纪40年代—公元20世纪60年代。旗袍作为人们的日常装束直到60年代末。

9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