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最美旗袍姐姐华丽转身展示才艺与风姿

2014/12/31阅读人次/986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本报与“杭州发布”联手打造的高校品牌活动——原地旅行·阅读杭州,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林晓静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将目光锁定杭州一群热爱旗袍的女士。90后大学生带领大家走近“杭州旗袍沙龙”,一起领略杭州旗袍风景。…

最美旗袍姐姐华丽转身展示才艺与风姿

荣获“最美背影”的“花瓣雨”姐姐

最美旗袍姐姐华丽转身展示才艺与风姿

最美旗袍姐姐华丽转身展示才艺与风姿

盈盈一寸腰,袅袅婷婷、婀娜多姿地款款而行……12月30日,全杭州热爱旗袍的女人都来到了杭州旗袍年度盛大沙龙。

由本报与“杭州发布”联手打造的高校品牌活动——原地旅行·阅读杭州,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林晓静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将目光锁定杭州一群热爱旗袍的女士。90后大学生带领大家走近“杭州旗袍沙龙”,一起领略杭州旗袍风景。

12月30日下午,杭州日报与杭州旗袍沙龙联手推出的“旗袍姐姐最美背影”评选活动拉开帷幕,舞蹈、诗歌朗诵、插花、越剧……旗袍姐姐们华丽转身,纷纷展示才艺,博得现场无数掌声。

旗袍姐姐华丽转身展示才艺与风姿

12月30日下午17时整,在杭州剧院3楼可容纳600人的红磨坊演艺厅里,无数身穿旗袍的美人们在场外的红毯上进行走秀,她们风姿绰约、顾盼倾城,现场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地伺候着,不明所以的观众还以为是某明星发布会呢。

不过,现场的确有一位大明星,最高龄旗袍姐姐——87岁的周玲女士。她满头银发,精神矍铄,身材曼妙曲线依旧,那气场和风骨颇有点大明星秦怡的味道。周玲分享了她与旗袍的故事。她说,当年过年要去亲戚家串门时,因为没有好衣服穿,就穿着结婚时候的旗袍去了,结果在那个敏感年代,她被批斗了……直到70年代之后,穿旗袍再也不会受到质疑了,于是,她又重新爱上心爱的旗袍,并且勇敢地来到旗袍沙龙,和年轻人一样展示自己的美。

现场掌声如雷,女主持人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如果我们能在八十多岁时美成这个样子,那也是极好的。”

在周玲女士的激励氛围中,旗袍姐姐最美背影14强选手纷纷道出自己与旗袍的故事,并展示才艺,舞蹈、诗朗诵、插花……评委们依照才艺、仪态等打分,总分排名第一的“花瓣雨”姐姐荣获“最美背影”,获赠一件价值1.5万元量身定制的旗袍。

60%杭州女人都适合穿旗袍

现场评委席上,也坐着一排“旗袍姐姐”,她们的曼妙身姿,同样秒杀了无数菲林。

苏州评弹学校老师兼姑苏旗袍美人会会长立言身穿白色波点蕾丝旗袍,曼妙亭亭。立言说她与杭州旗袍结缘7年,“杭州和苏州的旗袍文化都十分兴盛,但是杭州盛产真丝,旗袍更别具一格。”

中华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何琳女士身穿团簇花朵的蓝旗袍,盘扣百结,尤为美丽。她来到杭州2年,自从与旗袍文化结缘后,每当有什么重要的晚会与公益活动时,她都会身穿旗袍参加。“美丽的旗袍伴随我度过人生中的许多重要时刻。”

现场观众陈女士赞扬了杭州旗袍文化的浓郁,她说自己对旗袍的热爱源于母亲,“每当我穿上旗袍就宛如成为一个全新的、年轻的自己。旗袍收腰、包臀、紧身的设计正能体现出中国女性的温婉之美。”

现场一位做了十余年旗袍的资深师傅杨女士说:“业界有说法,穿旗袍的黄金三围是:胸围83厘米,腰围62厘米,臀围86厘米,而60%的杭州女人都能把旗袍演绎到极致,这大概也是杭州旗袍氛围如此浓厚的原因。”

怎样的女人才能把旗袍穿得最得体?现场不少旗袍姐姐说:“拥有自信最重要。”难怪如此多热爱旗袍的女性都事业有成。

8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