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2015/04/29作者/良久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15301我要评论(3)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龚航宇,服装设计师、文化素养讲师、诗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之后到韩国和法国学习服装设计,青年时代游学近40个国家,丰富的阅历使得她的设计中西合璧独具一格。尤其是回国后独立创建的香黛宫华服品牌,首创时装旗袍概念。…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龚航宇,服装设计师、文化素养讲师、诗人。毕业于武汉大学,之后到韩国和法国学习服装设计,青年时代游学近40个国家,丰富的阅历使得她的设计中西合璧独具一格。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龚航宇大学时期就小有名气,行走世界各地学习和生活。21岁曾在韩国学习服装知识,后来又远赴法国、美国等国家留学。走过各个国家,感受过各种文化,最终,还是中国的旗袍无法让她忘怀。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回国后独立创建的香黛宫华服品牌,首创时装旗袍概念。品牌秉承开放发展中华服饰的特征,加以现代时尚元素,让传统服装散发新的生命,更多人可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穿着。香黛宫华服,首创时装旗袍概念。品牌秉承开放发展中华服饰的特征,加以现代时尚元素,即发扬了传统服饰中式元素的工艺和文化,又融入了时代特点,以时装旗袍为首的各类时尚裙装、商务套装、宴会礼服成为新式中华服饰的鲜明特征。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龚航宇说,旗袍是呈现中国文化里如茶道、禅、绘画、书法以及音乐等元素的极好载体,个人也喜欢通过写诗、散文和舞蹈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自己多年来在欧美积累的对服装的感觉,都融入到对旗袍的设计中。旗袍于她,更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在龚航宇看来,旗袍应该走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旗袍就是用来穿的用的,是一件真真正正的衣裳。

龚航宇:中西合璧的时装旗袍开创者

每个女人都有她独特的风格,只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件去呈现。龚航宇更偏爱现代时尚旗袍,本着“让女性一起来呈现东方美,找回自己本来的样子”的宗旨,龚航宇和团队成立了香黛宫旗袍会。她的旗袍诗集——《穿旗袍的女人》也即将全球发行。

她说她像根杂草,随性自然,随遇而安,年轻时曾背包游学三十多国,看过无数美好。旗袍文化让她落地生根,如着本性,生命才能流经穿越我们而表达一切。
 

所获荣誉:

2014年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2015年世博会亚洲之选巨梦馆唯一指定华服设计师
《时尚Cosmopolitan》杂志专访时尚嘉宾
CCTV《家政手册》个人形象及服装设计栏目主讲嘉宾
中央电视台《智汇人生》专访嘉宾
中俄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服装部主任
华人华侨精英会服饰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
北京大学女子学堂主讲嘉宾班主任
清华大学总裁女子课堂讲师
2014环球大赛北京赛区天津赛区评委主席
香黛宫品牌是环球夫人大赛全国及全球指定旗袍品牌
香黛宫是2014国际小姐全国冠军唯一指定旗袍
2014中国车模国际大赛唯一指定旗袍
被媒体誉为“现代旗袍第一人”
著有散文集《智慧女人花》及即将发行的诗集《穿旗袍的女人》

17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 A紫气东升. 山东
她的旗袍总是在不经意间拿走了你的眼球,弥漫着夏日黄昏里微熏的芬芳,一弯一曲间惊鸿了沙鸥~~~
支持(1) 2015/05/25 21:33:17
2 A.tigress. 中国
美女哇!我只看到让人妒忌的美。
支持(1) 2015/05/02 13:42:53
1 木子李. 陕西西安
航宇老师与其创建的香黛宫品牌,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因为每一个荣誉背后,是我能看到的一处处精致细节的支撑。虽然至今仍未谋面,但我猜想她一定是一个追求极致的人。
支持(2) 2015/05/01 15:59:5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