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潍坊旗袍爱好者游园亮相 引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2015/05/04作者/刘燕 张帆 张驰来源/潍坊晚报阅读人次/581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之一。5月3日上午,30名旗袍爱好者身着样式华美、色彩明艳的旗袍,聚于市人民公园内的归真园,参加“大美潍坊,醉爱旗袍”游园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许多前来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

潍坊旗袍爱好者游园亮相 引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潍坊旗袍爱好者游园亮相 引游客纷纷驻足欣赏

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之一。5月3日上午,30名旗袍爱好者身着样式华美、色彩明艳的旗袍,聚于市人民公园内的归真园,参加“大美潍坊,醉爱旗袍”游园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许多前来游玩的市民驻足观看。

爱好者想以衣结友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人民公园内的归真园,看到不少旗袍爱好者早已来到园中。只见每个人身上都穿着花色各异的旗袍:真丝缎上,一枝枝寒梅迎雪盛开,嫣红的牡丹绽放在织锦缎面之上,流彩祥云图案搭配香云纱,缥缈的感觉立即凸显出来……各种花色的旗袍让人目不暇接。

“这是真丝缎做的旗袍,不起皱而且垂坠感好。”旗袍爱好者耿丽君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旗袍,今天来参加活动,就是想以衣结友。

记者看到,旗袍爱好者们为了这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高雅的发髻,精致的妆容,小巧的手袋,与身上的旗袍相得益彰。公园内的绿树、假山、游廊、亭台、石桥,每一处都有旗袍爱好者的身影。她们身穿旗袍,或走于绿水小桥之上,或驻足眺望远处,或缓步走下石阶,如同一幅画卷,令人赏心悦目。

母女俩都爱旗袍

家住奎文区的贾雅俐告诉记者,她穿的这件旗袍是2008年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所制作的一件祥云旗袍。“小时候穿的衣服都是妈妈做的,冬天穿上妈妈做的立领盘扣棉袄,别提多美了。今天除了我身上穿的这件旗袍,我还另外带了两件。”贾雅俐说,她第一次看到妈妈穿旗袍时,就爱上了这种独具东方美的服装。小时候打开妈妈的衣橱,看到那么多漂亮的旗袍,就经常幻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有一件,如今,她已经拥有各种款式的旗袍三十多件,小时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旗袍一穿在身上,整个人都显得非常有气质,有种内敛的、典雅的美。”旗袍爱好者周建秋说,她非常喜欢旗袍,受自己的影响,“80后”的女儿也爱上了旗袍。

“我还上初中的时候,看到妈妈有一次穿了一件白色的旗袍,觉得特别漂亮。”周洋告诉记者,她的很多朋友也喜欢旗袍。“旗袍的盘扣、款式、面料图案每一处都富含文化特色,一件旗袍如果细细欣赏,其传统美感远远高于现在所谓的潮流时尚。”周洋说。

市民看后也想穿

看到旗袍爱好者们身着旗袍,行走在绿水芳花之间,许多来公园游玩的市民都驻足观看。“以前看电影《花样年华》的时候就觉得张曼玉穿旗袍很美,今天还是头一次在现实中看到这么多人穿旗袍。”市民肖女士说,看到穿旗袍这么典雅端庄,她也动心了,打算回去后也定做一件旗袍。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赵美红表示,旗袍作为中国女性传统服饰,穿在身上能凸显女性的腰身,体现优雅美、内敛美。“尤其是旗袍上的盘扣,更是民族服饰的代表性物件之一。”赵美红说,现在旗袍在国际上也非常受欢迎,这充分体现了在文化上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她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现民族特色,让更多市民在观赏中感受到传统服饰的魅力。

8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