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三月烟草的故事(二)烟画上的美女

2015/07/14作者/安·Ann阅读人次/368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二十年代末的上海,英美烟草公司为了与华成公司的“美丽”香烟抗衡便起用了京城泰斗周信纺麾下的潘雪艳,一时之间,两位明星唱起了对台戏,凡有“美丽”,必有“芳华”,凡有吕美玉的巧笑,旁边必贴有潘雪艳的秋波,甚至连烟民中也有了吕党和潘党之争…

烟画在近代繁华之极,内容更是包罗万象,就像香烟广告一样,美女是常出现的内容也是招徕众人的一个大卖点。在近代,电影事业刚刚起步,京剧行业的花旦更是当时的宠儿,而她们也像时下的明星一样,成为品牌的代言人。

二十年代末的上海,英美烟草公司为了与华成公司的“美丽”香烟抗衡便起用了京城泰斗周信纺麾下的潘雪艳,一时之间,两位明星唱起了对台戏,凡有“美丽”,必有“芳华”,凡有吕美玉的巧笑,旁边必贴有潘雪艳的秋波,甚至连烟民中也有了吕党和潘党之争,见面就打架,成为了当时的社会新闻,不仅使两个香烟品牌红边全程,更让两位明星走上颠峰。烟画里的潘雪艳细眉悠长,眼波留恋,让人生怜。

美女烟画从清末一直持续到近代一百多年,中国美女经历过的时尚流行:从宽额齐鬓到火筷子烫发,从折裙小脚到旗袍跟鞋……

三月烟草的故事(二)烟画上的美女

 

三月烟草的故事(二)烟画上的美女

三月烟草的故事(二)烟画上的美女

6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