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哈德门香烟广告画

2015/07/14来源/东方烟草报阅读人次/361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这幅画是民国时期哈德门香烟的广告画。画中女子身着藕色时装旗袍,阔袖束腰,脖子上围的是白色貂皮,手握花色宴装包,时髦而靓丽…

哈德门香烟广告画

民国时期的哈德门香烟广告画。

这幅画是民国时期哈德门香烟的广告画。画中女子身着藕色时装旗袍,阔袖束腰,脖子上围的是白色貂皮,手握花色宴装包,时髦而靓丽。

上世纪30年代,旗袍裁制者将旗袍与西式服装结合起来,或是局部西化,或是在旗袍外边搭以西式外套。旗袍的局部西化表现在领、袖处采用西式服装的装饰,如荷叶领、开衩领,西式翻领及荷叶袖、开衩袖,有的下摆也缀荷叶边并做夸张变形,以求美观。该广告画就透露出了当时的时尚气息。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海派旗袍,是一种相对稳定却又有诸多变化的时装。由于开埠之初和西方交流频繁,上海深受欧美的影响,时装业发展迅猛,30年代的上海已成为一切时髦之物的中心,有“东方巴黎”之美誉。

69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