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传统与艺术的“命生” 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发布

2015/11/02阅读人次/12534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个人的生命该怎样闪亮,作为东方女性,该怎样具有东方人的温婉与含蓄,更让自己的人生闪亮精彩。一场秀能把人从服装的艺术带引到生活方式的哲思。…

传统与艺术的“命生” 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发布

这就是2016年10月31日梅赛德斯国际时装周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专场发布会的现场。龚航宇女士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时装周的发布,时间安排也靠后,却像发布会的一匹黑马,带着空灵灵的仙气直扑而来。整场秀看下来你感受到的不止是中国服饰之美,更是一场融入服装、诗歌、诵演、舞蹈、书法、绘画、音乐为一体的以“命生”为主题的艺术旗袍盛会,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旗袍转化为可视觉的物像艺术,不论是舞台走秀还是贯穿在三大系列之间的舞蹈渲染及配乐,中国风韵与国际时尚相融为一、不分彼此,让视觉酣畅淋漓,意犹未尽。

传统与艺术的“命生” 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发布

发布会以一件长长的水墨书法披风拉开序幕,在唯美的朗诵中,演员如正在挥笔研磨的诗仙,在她的笔触下模特被一个个引带出来,身着水墨风格的旗袍演绎出传统女性含蓄委婉的内在情怀;青花部分又带给人轻灵飘逸,水乡榭下的轻快感觉,纯粹的白与没有丝毫杂尘的青金蓝让人顿时忘记了俗世繁杂,也打开了女性对自身魅力的觉知与意念。最后重彩系列东西方风格交织的造型与线条表现了肆意的张扬之美,个性凸显,现代与经典之美自然融合。这系列浓烈的情绪设计师并没有常规的用太多的重工表现,却用抽象的线条,对比色的相互跳跃映衬,点线面的情绪铺张呈现出别样的中式浪漫风情。整场秀通过服装表达了女性成长与自我意识的演变过程,是新时代女性美与人文的和谐统一,女性通过美的主张成就了自我价值。

传统与艺术的“命生” 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发布

“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呈现艺术”是龚航宇的艺术主张,也是香黛宫的品牌主旨。这也是香黛宫首席设计师龚航宇首创的现代旗袍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中国的各类丝绸面料,传统旗袍的工艺,如盘扣、镶边、印染、刺绣以及现代华服的立体裁剪和手工订制都用现代的方式立体的再现,呈现出穿越古今,融合东西的兼容之美,更凸显出人物的细腻感和厚重感。

传统与艺术的“命生” 香黛宫·龚航宇艺术旗袍发布

当传统一旦与当代艺术相碰撞,民族的必然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从而引领国际的时尚。中国需要这样有思想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也是中国服饰走向国际的通道,这代表了中国服装开启艺术华服的新乐章!

14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阿胜. 北京
香黛宫
支持(3) 2016/05/30 23:29:5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