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建国之初的旗袍

2007/05/06作者/佚名来源/原创阅读人次/391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人们对衣着美的追求似乎已完全转化成了对革命工作的狂热。旗袍所代表的悠闲、舒适的淑女形象在这种氛围里失去了其生存空间………

  建国之初,妇女穿衣服都学解放区的样子,鄙夷穿红戴绿扔“资产阶级小姐”。

  人们对衣着美的追求似乎已完全转化成了对革命工作的狂热。旗袍所代表的悠闲、舒适的淑女形象在这种氛围里失去了其生存空间…… 到1956年,据说前苏联的某领袖人物到中国访问时提出,中国人的服装要体现社会主义欣欣向荣的新面貌,于是,政府号召“人人穿花衣裳”。

  这时出现的旗袍比以往增添了健康自然的气质。不妖、不媚、不纤巧、不病态,符合当时"美观大方"的标准,而且更为实用……

7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