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机器人旗袍美女导购现身北京

2009/08/26作者/佚名来源/京华时报阅读人次/344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朱唇,粉面,乌黑的发髻盘在脑后,一袭白色刺绣旗袍。昨天上午,一个语音甜美、充满古典气质的高仿真美女机器人导购现身前门大街一家珠宝店,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瞻。店主自称,这是京城第一个机器人美女导购。…

机器人旗袍美女导购现身北京

朱唇,粉面,乌黑的发髻盘在脑后,一袭白色刺绣旗袍。昨天上午,一个语音甜美、充满古典气质的高仿真美女机器人导购现身前门大街一家珠宝店,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瞻。店主自称,这是京城第一个机器人美女导购。

“这姑娘好俊啊,像真人一样。”昨天上午,从珠宝店门前经过的刘女士在机器人导购面前驻足,上前去摸摸手,扯扯衣服,一脸的不可思议。

许多顾客围拢在“美女”导购面前,听她“讲话”。只见“美女”导购慢慢展开右手迎宾,嘴唇微动,一句俏皮的广告词脱口而出:“请把我的商品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Money(钱)留下。”围观的顾客被逗得笑起来。随后,“美女”导购又忽闪着大眼睛讲故事、唱歌,用各种方式向顾客介绍起自家的商品。

珠宝店负责人李先生说,店内顾客主要是过路游人,为了用新颖的方式招揽生意,他想出了用机器人当导购的办法。这个机器人是从西安一家专营公司订购的,外表做了高仿真处理,价格40多万元。目前的功能主要是张嘴“说话”、眨眼、迎宾、转头。其中“说话”功能通过一套语音系统实现,生产公司找来专业的话剧演员诵读既定导购文稿,然后录入系统,置于机器人内部。声音播放时,机器人的嘴唇配合着微动,仿佛真人发声。

观察了一段时间,来自福建的外地游客小冰发现了机器人导购的缺点:“她不能跟顾客对话,怎么进行具体商品的介绍呢?”

对此,珠宝店负责人李先生说,目前机器人导购确实只能重复固定设置,“高投入,高产出”。有了“美女”导购后,店里的营业额提高了30%,因此他打算近期再订购一台造价更高的智能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完成与顾客对话交流,真正实现导购功能。

86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