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秀秀:每天都穿旗袍上课

2010/09/11作者/倾城编辑部来源/倾城旗袍网阅读人次/472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陈秀琼,昵称秀秀,貌美聪颖的80后小茶人。很多西安人因为她在“陕西小姐”大赛中流畅而古典的茶艺表演而认识了这个古典贤淑的小姑娘,但他们可能还不知道,秀秀在西安茶艺培训和表演界享有更大的盛名。…

秀秀:每天都穿旗袍上课

秀秀白领茶艺班的学员在上课间隙合影

秀秀:每天都穿旗袍上课

秀秀老师现场茶艺表演

 

陈秀琼,昵称秀秀,貌美聪颖的80后小茶人。很多西安人因为她在“陕西小姐”大赛中流畅而古典的茶艺表演而认识了这个古典贤淑的小姑娘,但他们可能还不知道,秀秀在西安茶艺培训和表演界享有更大的盛名。

1987年2月 出生于四川省雅安市的陈秀琼从小受到茶文化的熏陶,更兼之从神农时代的“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到唐朝的“宫中礼仪,茶艺先行”,再到清朝的“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无一不是表达了茶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古往今来,能上登皇宫,下引百姓的艺术只有——茶艺!故萌生了研习茶艺之念。

2002年拜于著名茶人成先勤老师门下学习长嘴铜壶茶艺。次年加入四川蒙山派茶艺表演队,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茶艺表演,(曾代表四川优秀的茶文化传播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做过茶艺、茶文化推广表演)。2004年9月参加四川省雅安市举办的第八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荣获最佳表演奖。2004年10月作为雅安市杰出茶文化代表,跟随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治到福建茶艺研究所做茶艺交流。

2005年1月 被林治老师堪以大任,前往山东菏泽年丰茶庄做茶艺培训以及茶楼管理。同年5月来到陕西西安,与古城人民共同探讨学习茶文化。

2007年做茶艺培训老师之余同时经营个人网站——西安茶艺培训网。将茶艺、茶文化以网络这个平台推广传播,结识了更多喜爱茶艺之人,共同探讨学习已有五千年历史的茶文化。现在,在网络上随便输入“秀秀茶艺”或“西安茶艺”几个字,就能搜索到一大片关于她的报道。

2008年开了第一家茶行,并组建起了秀秀茶艺表演艺术团,以最美的方式,最近的距离,将茶文化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2009年开始推出《茶艺秀天下》茶道讲座,受到了各界广泛的欢迎。被西安晚报、茶叶博览会会刊、女人坊杂志等媒体报道。 

8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