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MAYA:做商务时代的设计师品牌

2011/07/25阅读人次/3444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MAYA,马月华,80后女装设计师,毕业于LISAA法国巴黎实用艺术学院奢侈品管理硕士专业,MISS MAYA和MAYAYUEHUAMA 品牌创始人。…

  MAYA,马月华,80后女装设计师,LISAA法国巴黎实用艺术学院时装设计专业毕业,随后在巴黎高等商学院IPAG获奢侈品管理专业硕士,MISS MAYA和MAYAYUEHUAMA 品牌创始人。

MAYA:做商务时代的设计师品牌

  MAYA一直按部就班的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去巴黎、学时装设计、回国、创立独立时装设计师品牌。在追求梦想的途中,无论遇上什么样的困难,她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她始终从事着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 

  作为设计师,MAYA感激巴黎给与她的一切灵感启迪,塑造了她优雅,独立,自信的设计风格,她喜欢巴黎的浪漫和多元化,就如她喜欢运用不同的材质做出立体剪裁的服装,以经典简洁的风格为中国女性带来更多凸现身材曲线和独特气质的设计。

  MAYA坦言,还在学时装设计的时候,她喜欢一个土耳其设计师的作品,因为其运用了高科技来营造发布会的舞台效果,因为其设计产品总运用丰富灿烂的色彩。后来自己渐渐成立品牌做设计后,她则渐渐喜欢起ELIE SAAB等有着较强实穿性的设计。

  从事奢侈品管理出生的MAYA不仅善于设计女装,她还尝试设计师品牌与国内互联网合作销售的经营模式,在卓越亚马逊等知名电子商务网站上,我们都可以看到MAYA设计的服装系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MAYA将会成为走红网络的市场品牌。

第一次在巴黎看秀时就想站在舞台中央

网易时尚:你第一次参加巴黎时装周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maya:我第一次看巴黎时装周的秀是卢浮宫的一场秀。那天,卢浮宫周围全都是人,人人都很时尚,但又和平常的巴黎不一样,甚至人人都有点作秀的味道。

网易时尚:你看的哪场?

maya:看的是一个法国牌子MARITHé & fran?ois girbaud这个牌子,虽然比不上那些特有名的大牌但是那个时候还是学生,能够拿到巴黎时装周的入场卷,已经是很幸运了。我跟另一个巴黎女孩,我们两个人早早的就在场外等着了,在外面站了好久,看着那时尚人士一个个入场,之后才是我们。进去之后,就站在人家坐排的最后面,还是站票。音乐效果非常震撼,模特一个个走出来,各个都很精致,精致的面孔,精致的妆容,精致的服装,精致的细节。镁光灯跟一面墙一样的不停的闪着,那种气场使我很兴奋。最后设计师出来了,大家全部都起立给予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是对设计师之前的辛苦与劳动的一个肯定。我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做这样的一场秀。

网易时尚:站在那个舞台上?

maya:对,我想站在卢浮宫的舞台上,当时那是最大的梦想,现在也是我的梦想。

强调时装的实穿性立足电子商务

网易时尚:你现在创立了两个设计师品牌?

maya:两个品牌,一个品牌是MISS MAYA, 做这个品牌对我来说挺有意义的,因为现在我还没有结婚,就算剩女了,MISS MAYA是在我没有结婚之前创造的,所以我就用了这个名字。这个名字我是面向一些比较年轻的女孩子,给她们设计一些衣服。因为很多设计师品牌大家或者会想到很贵很贵很贵,我想肯定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她们或者刚刚开始工作,收入不高,但是又非常想穿设计师的衣服,所以我才创立了这样一个品牌。

网易时尚:它的定价和风格大概是什么样的?

maya:千元左右。风格属于简洁、优雅一些的年轻女性,因为可能年轻女性,其实大多数女孩都比较爱美,挺爱穿裙子的,所以我的主打就是裙子。

网易时尚:另外一个品牌呢?

maya:另外一个品牌叫MAYAYUEHUAM。我想做比较有设计感一些的服装,会高端一点,更讲究一些。我在巴黎待的时间久了,在风格上有一点优雅,又有一点低调,不是那种很夸张的服饰,还是以实穿为主。因为衣服毕竟是给人家穿的,有时候太过设计感的衣服不一定有场合去穿,可能有穿的场合太少,我就会考虑到一件衣服,可能我设计的一条裙子,加上一件外套我就可以上班去穿了,脱掉这间外套我就可以去Party玩,我希望这件衣服有更多的用处,就是实穿性比较强一些。

网易时尚:你现在的这两个品牌,在销售上有什么好的想法?

maya:MISS MAYA是成衣类的,我有自己的官网,在我的官网销售,然后也和卓越亚马逊等知名电子商务合作。这样没有实体店的销售方式,成本肯定会低很多。

hussein chalayanElie saab

网易时尚:你有特别推崇的设计师吗?

maya:我挺喜欢élie saab的,他的东西非常美,非常优雅,读书的时候我比较喜欢hussein chalayan,因为他的东西总是让我觉得哇,这也可以做衣服?哇,衣服也可以这种做法?因为我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他一次发布会,他的发布会用了很多那种电子装备的东西,就是说模特可能走出来戴了一个大帽子,穿了一件很不起眼的裙子,但是越走越走,衣服越来越短,整个缩到帽子里,最后模特就全裸出现在舞台……我当时觉得特别惊叹。

网易时尚:时尚就是有很多让我们觉得很匪夷所思的创意。

maya:是,时尚真是很棒很让人神往的领域。那个时候我真的超迷他,他所有的发布我都会去看,也去网站上去找这些图片,每次我都会百看不厌,看很多遍,有本有他的作品的杂志被我翻烂了,就是不停地看,因为我觉得就是要反复反复的去看,这些东西才会融入到你自己的身体里面。

上学的时候为了去很快感知这些很棒的创意,除了看秀,我还买很贵的杂志。比如巴黎的L'OFFICIEL 1000 MODELES ,价格很贵15欧一本,而一般的杂志也就三五欧的样子。我就真的是每期都买,已经有这么一摞了,大概有五、六十本的这种,每期都买。

到自己工作的时候我就变得更青睐于ELIE SAAB 的设计,是因为他的更美,更优雅,大多数人会穿,因为像hussein chalayan那样的东西可能会让人觉得很受启发,但是不一定会去有穿着的念头、

时尚,打破界限的梦想到和优雅转身

网易时尚:就是时尚是两种层面的东西,有时候时尚很实用的,但是另外一种可能是一种哲学层面或是给人启迪的东西?

maya:对,它展示的一种理念,这样的理念未尝不可,衣服为什么不能缩短?而且他还有一个变色的系列,会有一种,是用塑料气泡一样做成的一条裙子,他会让你尝试,会给你很多的想法,就是说为什么不能这样做?我就要这样做,为什么不能?他会让你打破很多局限性,我觉得它是一种思维的开拓他的,而我现在工作以后,比较喜欢的就是一种更实用、更美、更优雅的这些,大家都愿意要的这些东西。

网易时尚:也跟年龄有关系吧?

maya:跟年龄和阅历会有一定的关系! 学生时代,每年的时装周,那里有很多人,你在地铁里面就可以发现,巴黎变得更加时尚。从事时尚行业的人都穿着非常精致,从很小的配饰到衣服,到鞋子,他们都非常用心的去做搭配,你看似很简单或者怎么样,都是这个肯定是最流行的一些元素,巴黎除了有世界瞩目的时装周外,还有各种权威的时尚展,各个品牌的公司都会派人来参展或者洽谈。展会里所有的人都是时尚行业里的,他们的衣着,他们的包包,就是杂志上的最新款。看着人群就是一种视觉享受。

网易时尚:你看《穿普拉达的女魔头》有什么感觉?

maya:那个女孩会有很多共鸣,还没有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是站在外面看里面,只看到光鲜亮丽的一面,便很向往进入这个行业。当进入到这个行业,我才觉得其实并不是之前想象的那个样子,有一定的反差,但依然很向往,欲罢不能。

成功的奢侈品品牌一定是在贩卖梦想

网易时尚:你是学奢侈品管理的,在自己做品牌上有什么独特的见解?

maya:奢侈品品牌能够一直成功下去,设计师是一方面,历史和手工是一方面,但另外一方面一定是营销。我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老师曾经讲过Goyard和LV的案例。Carven在巴黎的历史比LV更悠久,当初Carven在巴黎,所有的老式贵族没有不知道的,都以拥有它为尊贵象征。但Carven现在不是特别强了,因为它虽然在手工、工艺这些方面不次于路易威登,但是它是没有一个好的运营团队,没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但是路易威登集团可能是越做越大,它不仅收购了Christian Dior、Givenchy、Celine,包括成立Marc Jacobs,这些年来,它不停地在扩张。奢侈品不仅仅是贵,其实要有更多的品牌文化内涵,你看现在的奢侈品牌集团,他们不仅在投放大量广告,每年也在做慈善,做文化基金,做艺术展……他们贩卖的是梦想,而不是简单的货品。

价值和价格完全是两回事prada不会只值100

网易时尚:你这样说,我想起前段日子的一则新闻,说prada的包其实只值100欧,但其实奢侈品不是用值多少钱去衡量的?

maya:奢侈品象征的是一种更高的精神,更高的价值层面,拥有一件奢侈品并不是说他的材质啊人工啊值多少钱这么来衡量的。我们上学的时候也做过一些分析,LV为什么现在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尤其是在亚洲,LV在亚洲更多的是象征一种富贵。

网易时尚:但是许多奢侈品品牌的高级定制系列,其实依然不赚钱。

Maya:现在大多数奢侈品品牌,生存的话需要的是其他低端品牌维持它的公司,包括香水等。像高级定制,可以算是服装中的奢侈品,即使它卖了100多万它还是不赚钱,但却可以赋予品牌更高的精神内涵。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买不起香奈儿的高级定制,买不起香奈儿的成衣,但我可以买得起它的香水,或者咬咬牙可以买得起它的包,但其实买的是这个品牌的精神和文化。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李赫赫. 陕西西安
支持本土的设计,有一天闪耀巴黎
支持(0) 2011/07/25 11:31:5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