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七月邂:灵性女子用生命抒写陌上花开

2011/08/05作者/小油菜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360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小油菜联络七月邂的时候,她还远在贵州,正如博客心情上写着的“在路上……”,依然继续着她的行走与写作。…

  小油菜联络七月邂的时候,她还远在贵州,正如博客心情上写着的“在路上……”,依然继续着她的行走与写作。她说:“每年的七月,我都会选择去更远的远方旅行。我似乎已经习惯了独自行走的快乐和美丽。就这样告别城市的喧哗和繁杂、闷热和酷暑。我只想安静的呆在一个小城。看那里的山,那里的云,那里的人安闲的生活和劳作。其实,人不停的走,万水千山,也只是为了邂逅此生最美丽的风景。”

  你也许会好奇,这是怎样的一名女子,怀着何种心境才会说出这样一番淡定和从容的话语。今天,就跟着小油菜来认识这位神秘的主人公——七月邂。

七月邂:灵性女子用生命抒写陌上花开

  人如其名。就像她在博客中的自我描述:七月生的巨蟹座女子,生于荷开那时。她有着阴暗纯白的个性,喜欢爱尔兰音乐,喜欢杜拉斯,在经历曲折爱恋之后,她找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乐趣——徒步行走,就这样,年复一年,她一直在用生命和灵性来抒写自己的生活。

爱情很远还是很近

  “不相信爱情,却相信世界的某一处有一个人一直等在那里,只是不知道会何时何地出现,总是快乐而孤独地等着他,也许这样子可以过一生。”这看似矛盾的话语出自她的口中。一段难以忘怀的爱情让她的文字透着一股忧伤与期待。爱情有时很远,爱情有时也很近。它仿佛戴着一层面具,迷惑了这世间的痴情男女。爱本没有错,只是要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谈到感情,七月邂在电话那头浅浅一笑,她说:“单身,那是一个人等待另一个人的从容。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停停走走,一个人看书写字,自己对话谈心。我觉得这样也挺不错的。忙碌着,也保持着自我。自信优雅地前行,相信真爱与幸福不会与我擦肩而过。”

邂逅此生最美丽的风景

  无论是一个人的行走还是和朋友的旅行,七月邂这些年来都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千山万水,只是为了邂逅此生最美丽的风景。她用细腻的镜头、优美的文字和从容的心境向人们展示了婺源之恋、古镇情结、草原之歌、东北印象和江南韵事等各色人间图画。

  她描绘“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犹如水中之静女,清新脱俗,又隽永素淡。如一位落入凡间的仙子,让世人慢步其中,看时光流转,忘了今昔何年。”在西塘的陌巷里,“轻舟浆起,那摇撸的青衣女子,轻展歌喉,悠扬婉转,我分明听出她期待的心绪,如五月的江南。”与一株风铃草邂逅在莫尔道嘎,“那淡雅的浅紫越过薄雾,在风里细语喃呢着,我仿佛能听到那欢快悦耳的风铃声,如此的娴静素洁,是我内心最真最美的情愫,抓起相机咔咔拍下它轻摇的身影。”在冬日雪乡里她感叹“雪花的晶莹纯洁让你惊心动魄,雪原的广袤辽阔让你荡气回肠,雪景的美丽壮观让你流连忘返,雪影的神秘莫测让你心旌旗摇。”

  她说:“在这个纷繁杂乱的红尘世界中,有些累时,有些倦时。就喜欢把自己放逐于天与地之间,放逐于大自然洁净的空气中。总是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生命的律动和存在。”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