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90后成为二手奢移品租赁新军 LV香奈儿最受欢迎

2011/08/24来源/新浪时尚阅读人次/689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奢侈品也能租?没错!只要花上二三百元,一款上万元的LV包就能背上一天。日前,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二手奢侈品租赁越来越受年轻白领欢迎,更有90后“潮人”加入租赁队伍,而选秀、年会等社交活动则为租赁市场提供了需求空间。…

  奢侈品也能租?没错!只要花上二三百元,一款上万元的LV包就能背上一天。日前,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二手奢侈品租赁越来越受年轻白领欢迎,更有90后“潮人”加入租赁队伍,而选秀、年会等社交活动则为租赁市场提供了需求空间。 

  什么人租赁奢侈品

  “80后白领是主力,90后也加入进来了。”位于建国门东方瑞景1号楼的米兰名站店长朱莉总结说。米兰名站主要经营二手奢侈品买卖,4年前涉足租赁业务,在北京颇有名气。

  在朱莉印象中,有租赁需求的大概涉及两类人群,“一种是年轻白领,公司开个party,年底开个年会,或者是私人有什么社交活动,出于撑面子来租;还有一种人是专门追求时尚的‘潮人’,这些人有‘品牌控’,喜欢经常换换牌子和样式,到我们这里来选包对她们来说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享受。”和以往80后白领“一统租赁市场”相比,今年的租赁市场迎来了“90后”人群,“已经有90后刚入职的白领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了。”朱莉说。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位于建外SOHO的V2奢侈品交流店店长杨旭,“越来越多的社交活动给租赁市场提供了发展空间。”杨旭举例,一位年轻姑娘就为参加某电视台举行的选秀活动,特意来店里租了两次LV包,每次租3天,“为的就是一种自信。” 杨旭说,18岁到35岁,月入1万元左右,思想前卫,善于精打细算的时尚白领,是奢侈品租赁市场的“主力军”。

  租赁怎么收费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租赁名包要交纳全额售价作为押金,租赁价格则按照新旧程度、款式的不同,按天收取售价的3%到5%,这样算下来,一款1万元左右的名牌包,租赁一天的价格大约是300元到500元。

  “租赁主要会以二手包为主,新包偶尔也会租,但不多。LV、香奈儿这样的一线品牌,还是最受欢迎的。”杨旭向记者介绍,租赁者因为出席晚宴的需要,一般会根据服装选择款式新颖的手包,而除了名包外,上档次的礼服也颇受欢迎。

  二手奢侈品如何保真

  “万一我租到的包包是假货那岂不是很掉价?”采访中,有受访者提出担心,部分有租赁需求的人因缺乏信任而望而却步。对此,朱莉和杨旭都解释,多年来的职场经历,早就使他们练就了“火眼金睛”,“真包假包能分辨出来,这么多年从来没失手过。”朱莉坦言,国内尚没有专业的奢侈品鉴定机构,所以“收包”全凭经验,“店里的大部分包是冲动消费或者被送礼闲置在家中的,送过来寄卖,有些熟顾客还专门跑过来请教真假。”

  “消费者可以随便去专卖店验货。”杨旭说,从收包阶段就严把“货真”,这使得顾客对店铺有了充分的信任,熟客的再度光顾,和朋友的口耳相传,是几家经营火爆的二手奢侈品店的秘诀。

  倘若租出去的是真品,而归还的是假冒品牌,或者包被损坏怎么办?“顾客支付全额押金,而且每个奢侈品包内验证编码,是独一无二的。”两位店长都表示,租赁者都是有素质的人,经营这么多年,还从未遇上过。

  租赁奢侈品前景几何

  对于奢侈品租赁在中国的前景如何?对此,持乐观和悲观的消费者和专家都有。杨旭和朱莉都坦承,有需求的人是“小众”,“这和中国人的性格和传统习惯有关,中国人更喜欢所有权,宁可攒够了钱去买,而像欧美一些国家,奢侈品租赁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但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持乐观态度,“奢侈品租赁在中国尚处于萌芽状态,随着更多人对它的认识和接受,未来市场会很广阔。”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刘巧玲. 陕西西安
现在的富二代啊~~
支持(0) 2011/08/24 11:57:5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