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网络选秀时代到来 你准备好了吗?

2011/09/08作者/大山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阅读人次/152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几年前,我们知道了“选秀”,也看到了一个个草根变成明星。然而在这个“后选秀”时代,更多的网络选秀开始出现。近日,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名为“寻找中国美”的网络选秀活动。…

  几年前,我们知道了“选秀”,也看到了一个个草根变成明星。然而在这个“后选秀”时代,更多的网络选秀开始出现。近日,网络上又出现了一个名为“寻找中国美”的网络选秀活动。

  【网络选秀 PK 传统选秀】  

  网络选秀和传统意义上的选秀有何不同呢?笔者在网上搜索到了该选秀活动的主页。在详细浏览之后,笔者了解到,网络选秀是在传统选秀上,根据网络本身的特性形成的一种选秀活动。参赛着可以通过上传自己的照片、文字、视频等作品,网友参与网络投票。最终根据网友投票、评委意见确定得奖者。

  网络选秀更方便快捷。在各种选秀活动层出不穷的今天,如果要自己或孩子花大把的精力和时间,甚至还要赶赴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小则请假,有时候晋级成功,也许要暂时放弃学业或者工作。强大的压力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似乎有些力不从心。然而,网络选秀的出现,让很多人可以省掉很多时间和金钱。只需要在家里动动鼠标,就可以完成报名参赛的整个过程。甚至有些网络选秀比赛最终的颁奖典礼都在网络进行,最终奖杯、证书和礼品一并都通过邮寄的方式收回家中。在这方面来讲,网络选秀的确是更快捷,更省钱,也可以说更低碳环保些 。

  笔者尝试在网上联系到一些参赛网友,很多网友都表示,自己不太愿意参加抛头露面的比赛,通过网络的形式自己会少掉很多顾虑。网友“最初的梦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些本身很有才的人,并不一定都会去参加选秀比赛,可能由于金钱、时间或者其他方面的考虑,他们不会报名参加传统电视选秀。而网络选秀的出现,给这部分人减少了很多顾虑和担心,因为参赛的成本会少很多。”

  通过网络的形式,能够将选秀的范围变的更广,也让网友参加选秀的成本降到最低。网络,让选秀更能发现真正的草根明星。

网络选秀时代到来 你准备好了吗?
网络选秀活动“寻找中国美”官网
 

  【网络选秀能否保证公平公开】

  然而,跟传统电视选秀一样,网络选秀也面临着信任问题。网络选秀如何保证公平、公开?网络选秀是否也存在黑幕?网络选秀是否也存在“潜规则”?面对这些质疑,笔者也联系了“寻找中国美”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之一、倾城网总编辑良久,了解了网络选秀有关的问题。良久坦言,在各种形式的选秀中,都不免存在各种不公平的事情发生,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寻找中国美活动中通过网友投票、实名制大众评审投票与专业评委打分三个环节综合选手成绩、人气、评委意见,数百万网友共同监督,保证了活动相对的公平公正。同时,活动的过程也是在传播中国美的过程。

  【参加网络选秀应该注意什么】

  网络选秀有它的优势,当然也有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您参与网络选秀时,也别忘了一些注意事项。笔者也跟“寻找中国美”组委会的良久学了几招,供大家参考。

  1、报名需收费的活动要谨慎,但报名不收费的也不能掉以轻心。不管比赛到了什么阶段,遇到收费的情况,一定要谨慎考虑。
  2、分清主办方和骗子。有时候,选秀比赛本身正规,但一些骗子会假装活动主办方联系参赛者,这时候大家就要提高警惕。涉及金钱及人身安全的问题,一定要谨慎。
  3、奖品奖金发放时,切勿提前交纳任何现金或物品抵押或支付高额运费。
  4、保护自己的肖像权,参赛照片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5、认真阅读活动介绍,了解活动安排及可能遇到的情况。

63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