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加坡总统夫人们穿什么样的旗袍

2012/04/13来源/新浪博客阅读人次/691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你知道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夫人喜欢穿什么旗袍吗?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旗遇——新加坡女性和旗袍摩登事纪”,使我有机会贴近新加坡政要夫人们的旗袍,一窥前任总统夫人们的旗袍所呈现出的不同风采。…

新加坡总统夫人们穿什么样的旗袍

上图中间的那件是李光耀夫人在丈夫80大寿时穿的旗袍。上图右边的那件是李夫人(2004年)在儿子李显龙的总理宣誓仪式上穿的旗袍。上图左边的那件是李夫人具有东南亚风格的娘惹旗袍。

新加坡总统夫人们穿什么样的旗袍

  你知道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夫人喜欢穿什么旗袍吗?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旗遇——新加坡女性和旗袍摩登事纪”,使我有机会贴近新加坡政要夫人们的旗袍,一窥前任总统夫人们的旗袍所呈现出的不同风采。

  李夫人出身名门望族,天资聪慧,是剑桥大学最优秀的女生之一。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拥有真正的爱情,美满的家庭。李夫人在公开场合出现时,总是短发旗袍,简朴端庄,受人尊敬。

  新加坡第二任总统薛尔思的夫人,生于中国福建泉州。上世纪30年代,为了逃避日本战乱而到新加坡。她在竹脚医院当护士时,与当时是著名医生的薛尔思结婚。薛尔思夫人喜欢的不同布料的旗袍,有蕾丝,丝绸,平织布和乔其丝等。她典型的装扮是一身旗袍,挽起秀发,蓬松法髻,具有华人妇女传统的典雅。

  新加坡第四任总统黄金辉的夫人,结婚后便留在家中相夫教子。她有一手精湛厨艺。黄夫人还喜欢穿着旗袍与丈夫跳国标舞。

  出生于上海的林女士,是新加坡第五任总统王鼎昌的夫人。林女士喜欢波点图案真丝旗袍,端庄高贵,淡淡地散发出上海韵味。

  接下来,再近看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制作的旗袍。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是法国著名品牌迪奥(Dior)前首席设计师。这件他是从1997年香港回归的重大事件,得到启发而创制的黑色长旗袍,中式立领用珍珠花瓣点缀,闪亮耀眼。

  英国的时尚教父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McQueen)的英伦风旗袍 (左右两图),与众不同。它的斜开襟不是用盘纽或花纽,而是一整条粗银色拉链蜿蜒而下,将传统与时尚巧妙柔和。中间那件是新加坡服装设计师陈永的作品,全身有蕾丝嵌花装饰,也很有特色。
林黛是四届亚洲影后。她的私人旗袍,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从香港电影资料馆借来展出的。

  影后林黛的旗袍,让人惊艳。中间那件镶满亮片和珠子的无袖旗袍,最为华丽。裙衩处的拉链,使林黛在性感与优雅之间,收放自如。

  新加坡民间百姓的旗袍,也多姿多彩。当地的峇迪布、吉兰丹丝绸、纱丽布料等常用来制作旗袍。以前的裁缝师傅还把新制成的旗袍装进衣盒子。由于热带气候,无袖的“南洋风旗袍”在东南亚也蛮流行。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