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华妃去 红药殇

2012/04/17作者/流潋紫来源/网易博客阅读人次/27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蒋欣演绎的这个名叫世兰的女子,从不文静如兰,而是艳烈灼目,如她最爱的红色芍药。其实她这一世,比之宫中的其他女子,也算活得恣意张扬。皇后的伪装,敬妃的隐忍,端妃的无奈,眉庄的失意,甄嬛清醒的痛苦,无一不比她束缚。…

华妃去 红药殇

  当年一袭红衣策马入王府的她,一定未曾想过,人生的最后,竟会是这样的收梢。

  银衣素裙,寂寂坐于冷宫之中,外头淡金色的阳光把空气里的尘灰照耀得耀武扬威,而她,是那样黯淡。

  面对这一世最强悍的情敌的步步逼问,揭开华丽美裳下的底子,竟是这般血肉模糊,虱虫横行,不堪入目。

  我想,她最后是死于绝望。

  蒋欣演绎的这个名叫世兰的女子,从不文静如兰,而是艳烈灼目,如她最爱的红色芍药。其实她这一世,比之宫中的其他女子,也算活得恣意张扬。皇后的伪装,敬妃的隐忍,端妃的无奈,眉庄的失意,甄嬛清醒的痛苦,无一不比她束缚。

  而世兰,一直是活在一个由枕边人亲手编织的幻梦里,快活地笑。

  曾经那么深爱过,或者自以为深爱过,梦醒时一轮月光凄然照亮冰冷的现实,才倍觉苍凉。

  她也不过是一个小女子,可以忍受屈辱,忍受夺爱,却不能相信,已经信了一辈子的爱情,居然是锋利的欺骗,一刀一刀将她剜得支离破碎。

  所以承受不住,连死,都是以坚硬的头骨狠狠触及同样坚硬的墙壁,发出剧烈的破碎的声响,来表示她最后的不赶。

  是的,连死,都与众不同。不同于齐妃的自缢,陵容的服毒,她的一生,都是扣在这重重宫墙之内的巨大回响。

  所以,在《后宫甄嬛传》修订版的末尾,皇帝临死前,我定要再加上一句皇帝对华妃的念想与愧欠。哪怕只有只字片语,这个女人,到底是用她的生命,在他的心上划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我想,这么多葱茏岁月的相伴里,即便她狠毒,即便他虚情,但到底是有几分真心的。因为世兰之前,华妃之后,从未有女子这般如世间凡俗女子般地爱着他,撒娇,吃醋,小矫情,小风情。会因为他宿在别处,而一夜一夜守着夜空,从黑至白。

  这就是爱情,一个女子自以为是的爱情。沉溺其间,不可自拔。

  有人问我,《后宫如懿传》中的高晞月,会不会是另一个华妃世兰?不,绝不会。华妃之后,再无世兰。

  看取三春如转影,折来一笑是生涯。

  一宵冷雨已葬名花,何来第二朵红芍药能开得这般夺目。所以,晞月只是晞月。

  花落尚有再开,人去何能再来?

  只是看到她的娇嗔浅笑,感叹这一生的浮华辗转。

  若有来世,不盼其他,只盼有一个真心真意之人,绽放在他指上。

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