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轩辕剑之天之痕热播 周播方式或改变收视习惯

2012/07/09作者/北斗瞳阅读人次/198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7月9日消息,日前,根据大宇公司制作发行的经典单机RPG游戏《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改编的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在湖南卫视火爆上演。首播当晚收视率便超3%,成功荣登今年的收视冠军。…

 

轩辕剑之天之痕热播 周播方式或改变收视习惯

 

  此前传出该剧因迷信问题遭广电总局禁播。此次一经播出便收视爆红也令谣言不攻自破。胡歌、刘诗诗等一众主创还亮相快乐大本营,为轩辕剑的热播造势。
 
  轩辕剑首播赚足了观众的眼球,收视率一时无二,大有赶超江苏卫视《非常勿扰》之势。该剧的播出方式也十分耐人寻味,其定于每周周五、周六晚10点播出,每晚两集,这与以往电视剧的日播方式相去甚远。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每周五周六晚十点,正是各大卫视招牌节目的黄金时段,湖南卫视选在此时推出轩辕剑,可见各卫视之间收视之争已进入“肉搏”阶段。
 
  从另一个角度看,湖南卫视采取的这种播出方式,有可能将会引导国内电视观众收视习惯的改变,由现在的日播,逐渐转变为周播甚至季播。周播剧和季播剧在欧美国家较为盛行。通常制作方采取边拍边播的形式,这种方式不仅能了解到观众对剧集的反应,也能大大节约成本。而国内的周播剧目前只是在播出时间上进行了效仿。而对于国内的电视观众来说,适应这种播出方式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7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