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贤妻》热播 “恶婆婆”引发热议

2013/03/12阅读人次/319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媒诚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大戏《贤妻》自3月3日起,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上映。饰演“贤妻”的刘涛,与刁蛮婆婆之间摩擦不断。…

《贤妻》热播 “恶婆婆”引发热议《贤妻》热播 “恶婆婆”引发热议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媒诚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大戏《贤妻》自3月3日起,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上映。饰演“贤妻”的刘涛,与刁蛮婆婆之间摩擦不断。对于目前荧幕上充斥的家庭剧,有的观众认为,婆媳乱斗的剧情已经看了千百遍,实在过于单一;有的却认为,自己已经被培养出“重口味”,即使能猜出梗概,还是津津乐道于“中国式婚姻”里的虐心剧情。
    “婆婆”封建思想来犯
    《贤妻》里的女主角韩大芸和丈夫赵伯暄是一对白手起家,辛苦创业的夫妻,最后靠女方父亲的凉茶秘方发家致富。成为富豪太太的大芸表面风光,实际却要一手操持家中事务,服侍婆婆小姑,甚至经常去大卖场血拼减价物品。就是这样一个兢兢业业的保姆式贤妻,却因为生育儿子,而要遭到婆婆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暴力。
    说到剧中的婆婆李水仙,简直是集五千年封建思想于一身的典型“中国式”恶婆婆,儿子靠卖大芸家中的秘方凉茶成立了公司,才让她过上了安逸的生活,她却一副大芸在自己家白吃白喝的态度。满脑子除了抱孙子之外,再无其他想法,更是摆出让观众大呼“天雷滚滚”的“香火传承誓师大会”。大芸流产了,她不仅半点照顾的心意都没有,甚至怪罪刚刚流产的媳妇,拳打脚踢、大大出手。韩大芸最终变成下堂妻,最大的导火索是也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当“小三”郑广美找上门来的时候,婆婆并没有站在韩大芸这边,因为深信郑广美肚子里怀了自己的孙子,她反而保证一定会让儿子将她风风光光地娶进家门。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种由于小三怀孕而对媳妇倒打一耙的婆婆,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虽然剧中的婆婆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过于夸张,但对于香火的执着还是能在现实中找到不少影子。中国式家庭的传统观念,是造就这种极品婆婆的重要原因。更有网友吐槽:“看了《贤妻》终于明白,好婆婆是把儿媳妇当女儿,恶婆婆是把儿媳妇当生娃工具。”
    “贤妻”被逼大逆袭
    有人说,每个从从贤妻变身女强人的媳妇背后,都有一个无理取闹,蛮横作势的恶婆婆。“一入豪门深似海,心酸路上几人知。”刘涛饰演的豪门媳妇韩大芸在遭受了婆婆的百般刁难、怀孕后意外流产、被诬蔑出轨以及丈夫婚外出轨等接二连三的打击之后,绝望地自求离婚下堂而去。在离婚的场景中,刘涛精湛的演技博得不少观众的好评:“韩大芸离婚那段,刘涛真心演的好啊,有故事的女人才能演的这么深入人心,看得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更有网友表示:“老实的男人也架不住腹黑的小三。再好的婆婆也有一颗想抱孙子的心,贤妻真不好当啊。”离婚后的韩大芸,为了夺回女儿而绝地反击,华丽变身为事业女性,还获得了初中同学、黄金单身汉徐世宏的追求,可以重获新生的她,在丈夫公司遭遇危机时,却还是毅然回到他身边,坚守变回一枚“贤妻”,也给人颇多感触。看来在婚姻中,女人不能只做家庭主妇,两耳不闻窗外事,整天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是要谋求精神上和物质的上独立,才能真正称得上是“贤妻”。
6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