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阮玲玉自杀前最后视频将公布 未见异样

2013/06/28来源/东方早报阅读人次/132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935年3月8日,中国默片时代的“电影皇后”阮玲玉在上海自杀。她在自杀前半个月录制的一段影像资料将首次完整公布,这也是现存的阮玲玉生前最后一段影像。…

阮玲玉自杀前最后视频将公布 未见异样

阮玲玉(资料图)
  1935年3月8日,中国默片时代的“电影皇后”阮玲玉在上海自杀。她在自杀前半个月录制的一段影像资料将首次完整公布,这也是现存的阮玲玉生前最后一段影像。
  在昨日举办的2013年“先贤与上海城市记忆”论坛上,上海音像资料馆馆长陈琪透露,资料馆和上海人文纪念博物馆合作,正在制作一批已故上海名人的纪念视频,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被埋没多年、从未公布过的阮玲玉珍贵影像。
  视频摄于自杀前半个月
  上海音像资料馆副馆长汪求实对于这批影像非常熟悉,他告诉记者,为阮玲玉特别制作的视频长达16分钟左右,其中有两段极具价值的资料是首次完整公布,“有一段影像,时长几十秒,是阮玲玉自杀前半个月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亮相。当时她正在参加一家电影公司举办的派对。”
  汪求实说,该段影像拍摄于1935年2月底,在去年上海音像资料馆已经对该影像进行了修复,还原其清晰度,“影像里有很多人,这场派对非常热闹,阮玲玉很风光,看不出有什么异样。但它却是这位大明星留给人们的最后影像资料了。”
  纪念视频还将独家披露一段阮玲玉的歌声。“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而且音质模糊,但总算可以让大家听到这位默片影星的声音。”汪求实说。
  将打造珍贵历史音像库
  昨天的论坛上,上海音像资料馆馆长陈琪表示,馆内收藏着1898年以来的新闻纪录片、专题片以及时长100多万小时的各类影像素材。此次与人文纪念博物馆合作,将通过高科技手段把珍贵的音像资料打造成一个视频数据库。“我们计划用5年时间制作300位名人的纪念视频。”
  早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首批将会先制作15至20位名人的纪念视频,包括谢希德、贺绿汀、陈望道等人。
  如何才能看到这些珍贵的视频?人文纪念博物馆副馆长伊华介绍,将来除了可以在博物馆官网上看到,还将在名人的墓碑前放置二维码标示,祭扫时用手机扫一下,便能用手机看视频,“顺利的话今年冬至就能在青浦福寿园名人墓地使用。”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