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洛神》反面演绎“后宫甄嬛传”

2013/07/26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319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新洛神》主人公甄宓与甄嬛一样,美丽温婉,感情纠缠于一对兄弟之中,以至于观众在江苏卫视观看《新洛神》这部剧时,对甄宓的故事是否取材于甄嬛,都有点“傻傻分不清”。…

《新洛神》反面演绎“后宫甄嬛传”

甄宓(李依晓饰演)

《新洛神》反面演绎“后宫甄嬛传”

甄嬛(孙俪饰演)

  猛一看上去,《新洛神》是一部“男人戏”——曹操、曹丕、曹植父子间的明争暗斗,事实上,追几集剧就会发现《新洛神》其实是一部反面版“甄嬛传”。主人公甄宓与甄嬛一样,美丽温婉,感情纠缠于一对兄弟之中,以至于观众在江苏卫视观看《新洛神》这部剧时,对甄宓的故事是否取材于甄嬛,都有点“傻傻分不清”。不过,剧情发展到后期,甄宓的命运发生逆转,皇后位置被人取代,与甄嬛“母仪天下”的最终结果大相径庭。
  自古红颜 爱情多舛
  “看《新洛神》的时候,突然想起甄宓的经历与《后宫甄嬛传》的甄嬛经历好相似哦,两人都是喜欢一对兄弟中的弟弟,结果都嫁给了哥哥,最后弟弟还被哥哥迫害,当年曹丕逼曹植做出《七步诗》,《甄嬛传》中的允礼不就被雍正迫害吗?而且最后曹丕不就杀了甄宓吗,雍正临死前不是也想杀了甄嬛吗,不过没杀成!而且两人都姓“甄”,这不是巧合吧?”观众“天上的星星”表示。
  虽然一位是三国时期的美女,一位是清朝佳人,但自古红颜,爱情多舛。不过细数两人的爱情经历,甄嬛与甄宓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前者是经历世事后方懂真爱,勇敢追寻。
  相比于甄嬛的果敢,甄宓则是心中明知真爱,但始终“委曲求全”隐忍——曹操、曹丕、曹植同时发起爱情攻势,一番相处下来,甄宓的心当然选择交给了性格温和又颇具才气的曹植,最后不得已为了保住爱人的世子之位而嫁给曹丕。甄宓不仅要与伪君子曹丕虚与委蛇,还要以与曹植断绝关系的方式来保护他。让人感叹造化弄人!
  不少观众表示,虽然在拍摄、制作等“硬件”不及《甄嬛传》的水准,但在情感纠葛和把握上,《新洛神》主角之间更加缠绵悱恻,将历史上这段爱情悲剧的演绎得淋漓尽致,引起观众与剧中人跨时空的情感共鸣。
  后位之争 对手都是劲敌
  被男人宠爱的女子背后定有至少一位“腹黑女”——甄嬛前有华妃、皇后,后有安陵容。相比之下,甄宓“幸运”些,只有郭笑。
  《新洛神》中,郭笑出身名门(父亲是前南郡太守),饱读诗书,但后家道中落成为婢女被送给曹丕当妾,然后却在储位之争中帮助丈夫一臂之力,成了“皇后”的有力竞争者。甄宓放下曹植,嫁给了爱她却不懂她不怜她的曹丕,但贤淑的她,从不和曹丕争执,并对其母、妾以礼相待,表现出“母仪天下”的本领。而作为曹睿和东乡公主的生母,甄宓绝对是皇后之争的有力人选。
  “腹黑女”黑别人的手段无非是孩子或有奸情。甄嬛传中的“滴血验亲”桥段令多少观众心惊胆战,就怕事情被戳穿。只是,甄宓不似甄嬛般身经百战,被腹黑郭笑利用曹睿不是足月而生下来,曹睿被诬称非曹丕的骨肉,最终曹丕、甄宓双双中计。曹丕怒火中烧,愤而立郭笑为皇后。
  经历相似 命运不同
  如果说《后宫甄嬛传》是一部女人励志剧,那《新洛神》就是一部“警示剧”。同是红颜,同样贤淑达理的甄嬛、甄宓爱情经历相似,遭遇同样强劲的敌手,但最终命运截然不同。甄嬛被“磨练”地步步为营,而甄宓虽有“母仪天下”的胸怀,却无“智慧”。有观众直言:“甄宓失败的原因就是没有转变成‘腹黑女王’。即使不能成为‘腹黑女’,但防人之心不可无,甄宓如果能像甄嬛那样,看清形势,精明一些,也不会落得最后的境地!”《新洛神》中,郭笑“厚积薄发”上位得权后,假传圣旨赐死甄宓。甄宓死后,曹植伤心不已。面对曹丕的自相残杀,曹植留下七步诗,归隐洛水。
  因此,不少观众认为《新洛神》就是一部反面版《甄嬛传》。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