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西安首次举办“百年海派旗袍”展

2013/12/02阅读人次/183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记者从西安博物院获悉,以一百多年来中国女性服饰变化为主题的“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正在古城西安上演,为初冬的市民们提供了一场衣饰美学的盛宴。此次展览由西安博物院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

西安首次举办“百年海派旗袍”展

  记者从西安博物院获悉,以一百多年来中国女性服饰变化为主题的“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正在古城西安上演,为初冬的市民们提供了一场衣饰美学的盛宴。

  旗袍源于满族女性传统服装,20世纪上半叶经改良之后曾被民国政府确定为国家礼服之一。随后,北京(时称北平)、上海等地的汉族女性在其基础上不断改良,从而使得旗袍成为当时最为流行的服饰之一,旗袍也因此有了京派和海派之分。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说,海派旗袍的变迁过程是中西文化交融的过程,印证了都市时尚和风俗的演进,发展至今依然在世界服装界绽放着华美风姿,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之一。希望展览能让观众在享受旗袍之美的同时,也对其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信息和人文精神有所了解。
  此次展览由西安博物院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展览包括遗风未尽的时尚、曲线初露的变革、海派花样旗袍和再创怀旧的符号四个部分,共展出各时期旗袍及配饰六十余件,系统介绍海派旗袍的变迁、传承与创新。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