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石小群心里住着两个女人 爱情就是希望

2014/10/30阅读人次/364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石小群是学越剧出身,作为茅威涛的爱徒,她曾经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力捧的台柱,这位戏曲小生转行进入演艺圈以后,塑造的角色也多是一些气场强大、敢爱敢恨的大女人,诸如《步步惊心》里的八福晋、《太祖秘史》里的孟古、《杨贵妃秘史》里的谢阿蛮,也因为古装形象深入人心。…

石小群是学越剧出身,作为茅威涛的爱徒,她曾经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力捧的台柱,这位戏曲小生转行进入演艺圈以后,塑造的角色也多是一些气场强大、敢爱敢恨的大女人,诸如《步步惊心》里的八福晋、《太祖秘史》里的孟古、《杨贵妃秘史》里的谢阿蛮,也因为古装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当她以利落短发,简洁又时尚的造型出现在摄影棚时,要定晴看仔细再反应几秒才能认得出来。她的外表依旧英气逼人,但偶尔透露出来的南方女子的软糯一面,似乎更加吸引人。

石小群心里住着两个女人 爱情就是希望

石小群心里住着两个女人 爱情就是希望

我就是那只笨鸟

我知道很多人可以边化妆边采访,我做不到,可我又怕你们误会我,觉得我矫情,其实我心里边特着急,特怕耽误你的时间,但是一堆人在身边,我真没办法跟你聊,我做事不能一心二用,必须要专注,因为我是挺笨的一个人。在剧组,别的演员现场看一下剧本就能拍戏,我不行,我要提前很长时间去准备,先理解人物再去背台词,我的脑筋跟不上,速度很慢。小学老师讲的笨鸟先飞,我牢牢的记了几十年,我就是那只笨鸟。现在我每年给自己定一个指标,必须要看足30本书。我太了解自己了,因为没有别人聪明,就想拼命的多学一点东西。我什么书都看,历史、哲学、小说、散文、传记,甚至道教的书。我上学的时候其实不爱看书,因为学校是应试教育,学完背完那些知识大多都抛到脑后了,但我觉得真正能留下的,其实是你思考过的东西。

因为相信自己,所以一意孤行

我人生里的几次重大选择,在当时看都是我自己在一意孤行。第一次是违背父母意愿去考艺校,因为我的文化课成绩很好,家人希望我考大学,他们觉得农村能出一个大学生是很荣耀的事,但我却背着他们自己跑去了杭州,那年我才13岁;第二次选择是离开小百花越剧团,来北京闯荡影视圈,家人朋友师长都不同意,他们觉得那么好的平台,那么稳定的工作,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但我还是坚持已见只身一人北上;第三次就是离开公司自组工作室,因为我对自己的事业有很多想法,对自己的要求也比现在要高,比如我想接一些现代戏,改变大家对我的印象,我也想在幕后制作这一块有所施展,这些想法必须你自己去做才可能实现。
相比前几次的选择,这一次其实是最困难的,因为以前你只需要过一关,来北京以后,就有公司的庇护,事事都被安排好,不用自己操心,但自己做工作室,每一个选择,要走的每一步都是关卡,我现在的感觉有点像刚出校门的学生面对社会,特别的陌生和迷茫,有种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但没关系,只要方向在,我相信自己不管走多少步,都能到达那里。

我心里住着大小两个女人

很多人看我的戏,觉得我是一个大女人,气场特别强大,我是有这一面,因为以前学戏曲的时候,我演的就是小生,所以在工作状态呈现出来的会是比较中性的感觉。而我又出生在一个小县城,我的上边还有两个姐姐,爸妈生我的时候一心期盼能是一个男孩儿,结果当然是失望的,所以他们把我扔了三四次,因为没有人要才又给捡回来,其中有一次风雪交加,我在雪地里扛了一整夜,第二天他们去看,我依然活生生的躺在那里,我觉得这种与生俱来的顽强生命力,决定了我骨子里一定是一个很坚韧的人。但我小时候就有公主情结,喜欢留长头发,喜欢穿小碎花、小蕾丝的衣服,我心里面是有那种小女人情怀的,但只有很熟悉的人才能看到这一面。

爱情就是希望

在朋友圈里,我算是比较会照顾人的人,跟我以前演小生有关系,跟女孩儿相处就老把自己当男生,想着要让着她们,照顾她们,尽量让她们觉得舒服。可是作为闺蜜的话,我又不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因为我不够细腻,处理事情的想法会特别简单、直线条,比如她们感情上受挫,我基本都是给她们一个大方向,比如你要相信未来会好,比如“爱情”这两字本身就是希望。但我没有办法跟她们一起碎碎念的去分析那些是非对错,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这样的人,我脑子里有一个过滤器,不好的就忘记,我不想活在过去,我只活在未来。

7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