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刘芝梅:几乎从不买衣服旗袍马甲都自己做

2014/11/27阅读人次/5736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这裙子真好看,在哪儿买的?”每当听到有人这么问自己,明德门北社区的刘芝梅就特别开心。从年轻时,她就喜欢做编织活,家人的毛衣都是她亲手织成。三年前,她又开始做中式衣服,衣服几乎不去商场买,但件件穿出去都会赢得超高回头率。…

刘芝梅:几乎从不买衣服旗袍马甲都自己做

“这裙子真好看,在哪儿买的?”每当听到有人这么问自己,明德门北社区的刘芝梅就特别开心。从年轻时,她就喜欢做编织活,家人的毛衣都是她亲手织成。三年前,她又开始做中式衣服,衣服几乎不去商场买,但件件穿出去都会赢得超高回头率。

刘阿姨今年50岁,刚走进她家,一会儿工夫她就拿出好多件编织物,帽子、披肩、马甲、小包、裙子……“这顶帽子是夏天时候戴的,披肩你看搭在身上特别好看,原来家里有好多,现在很多都送给亲朋好友了。”她比画着披肩说。在一大堆衣物里,有一条蓝色长裙特别显眼,刘芝梅特地把它挑出来,“这条裙子穿了18年了,我特别喜欢”。听到这里,记者有些惊讶,因为裙子看上去特别新,丝毫没有洗旧的感觉,刘芝梅看到记者的表情后笑了,她说:“裙子用的是冰丝线,下垂感特别好,我穿它出门很多人都问在哪儿买的。”

这条蓝裙子也有刘芝梅年轻时的记忆,当年住在印花布园时,自家邻居有条长裙,爱美的刘芝梅看到后很喜欢,“我就把冰丝线买回来给自己织,一共织了两条,一条黑色的夏天穿,这条蓝色的用了双股线,厚一些就秋冬穿”。

刘芝梅高中毕业后开始学编织,亲朋好友邻居甚至路人看上了她的好手艺都会拜托她帮忙,她也乐意相助。三年前,她又自学成才给自己做中式外套,她上网查教程,夏天做旗袍,冬天的外套她直接买夹棉布料再把花布料子罩在外面。盘扣立领大花布的中式棉衣,就连刘芝梅的女儿看见也动心了,赶忙在网上找到一款自己中意的款式让妈妈给做,“我给她做了一件黑色带盘扣的衣服,她说很喜欢。”刘芝梅笑着说。

刘芝梅说,现在出门就穿自己做的衣服,“穿惯了,棉麻布料舒服,我里面又加得厚很暖和。现在跟从前一样,还有陌生人问我衣服哪儿买的?”听到这句询问,她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8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