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2015/10/07阅读人次/600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时间洗礼过的建筑,融入了沧桑,总有不同的味道。老上海的老建筑,纯然的异国调调,但就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般,镌刻的都是曾经的流年。…

间洗礼过的建筑,融入了沧桑,总有不同的味道。老上海的老建筑,纯然的异国调调,但就像是老人脸上的皱纹般,镌刻的都是曾经的流年。

俄罗斯联邦驻上海领事馆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俄罗斯联邦驻上海领事馆(一)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俄罗斯联邦驻上海领事馆(二)

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原称“俄罗斯帝国领事馆”、“苏联领事馆”。1991年改称今名。总领事馆坐落于苏州河口的虹口区黄浦路20号。领事馆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而领事馆的对面则是著名的礼查饭店。现今总领馆主要负责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的签证和外侨事务。

浦江饭店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浦江饭店(一)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浦江饭店(二)

浦江饭店(原名礼查饭店),始建于一八四六年(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名RICHARDS HOTEL,由西人礼查Richards创建,是上海开埠以来乃至全国第一家西商饭店,被誉为“上海著名的里程碑建筑”。当时,中国第一盏电灯在此点亮;中国第一部电话在这里接通;西方半有声露天电影在这里首次亮相……众多的第一,使之成为当时最先进技术进入中国的窗口,无不折射出浦江饭店昔日的荣耀和辉煌。一九零七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扩建为具有新古典主义维多利亚巴洛克式建筑,是当时上海最豪华的西商饭店,也是中国及远东最著名的饭店之一。

上海大厦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大厦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大厦&外白渡桥

上海大厦,原名“百老汇”(Broadway的音译)大厦,1934年为英商所建。1951年5月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改名为“上海大厦”,现为挂牌五星级涉外饭店。

外白渡桥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外白渡桥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外白渡桥老照片

外白渡桥,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 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自1856年以来在苏州河河口附近同样位置落成的第四座桥梁。由于处于苏州河与黄浦江的交界处,因此成为连接黄浦与虹口的重要交通要道。现在的外白渡桥于1908年1月20日落成通车。由于其丰富的历史和独特的设计,外白渡桥成为上海的标志之一,同时也是上海的现代化和工业化的象征。1994年2月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外白渡桥列为优秀历史保护建筑之一。在上海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城市里,外白渡桥仍旧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自1908年落成后,外白渡桥便是成为上海天际线的组成部分。

人民英雄纪念塔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一)

浮生半日闲之老上海建筑
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二)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于1993年,是为了缅怀自1840年以来为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她位于外滩黄浦公园内,在黄浦江与苏州河的交汇处。

61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