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2016/04/22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21891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她整理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穿着的五款旗袍进行点评,没有一句高谈阔论,但值得每一个爱袍人品读与收藏。…

题记:提到上海旗袍沙龙创始人汪薇玉老师,倾城网掌门木子李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提笔写了以上对联。如今汪老师已经成为倾城网的旗袍文化艺术顾问,成了倾友们的自己人。汪老师说顾问我不能白做,她要把自己旗袍搭配的秘密分享给大家。她整理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穿着的五款旗袍进行点评,没有一句高谈阔论,但值得每一个爱袍人品读与收藏。且听汪老师怎么说——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这是一件豆绿色的羊绒旗袍,三滚边就是这件旗袍的亮点。所以穿上这件旗袍记得不要用任何配饰,但在春意盎然的公园里绿色是主色调,所以搭配一条米黄色的丝巾会显得很有情调。要注意的细节是皮鞋的颜色,如果没有同色系的皮鞋(我配的是绿色的皮鞋),可以白色,或者黑色。但不适合穿黄色皮鞋。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把竖条的面料横过来做成的旗袍,感觉效果要比竖条的别致。我用面料里的三种颜色做成三个盘扣,所以不用任何配饰。细节是这件旗袍最佳选择的皮鞋颜色应该是白色的。黑色、红色、蓝色皮鞋都会显得不协调。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这是一件传统的千鸟格旗袍,比较适合白领阶层。本身图案简单有规律,主色调为黑白。选择穿这件旗袍的时候,首先要让自己的心情安静下来,才能演绎这件旗袍内在的文静之美。更不要添加任何配饰,只需在椅子上露出一点点红色起一个点缀即可。记得皮鞋也应该是黑色的。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这是一件红色的羊绒旗袍,它的亮点是是用非常乡土气息的全面布料做成平压的饰边,而不是传统的滚边。主色调为中国红,有一种渲染力度。用乡土气息的饰边能起到对冲的和谐。任何配饰都会破坏它的整体美感!你只需要戴一副珍珠耳环。很多时候,越简单越有品位。

汪薇玉一袭旗袍优雅上海滩 听她首次分享旗袍搭配的秘密

驾驭一件旗袍远比拥有一件旗袍要难的多!人穿衣服和衣服穿人是二个不同的概念。如何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旗袍的确是很关键的问题,一些细节也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只是一些我个人的体会和感受,或许可以做一点参考。

28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德国
I have add und my website www.cheongsam.org pictureres from Wang Weiyu in cheongsam https://www.pinterest.de/cheongsamfan/cheongsam-ladies-with-old-style/wang-weiyu-汪薇玉/ and like to have contact with here. But I cannot speak chinese and try to find a mailaddress from here. I hope you can help me. With best regards cheongsamfan
支持(0) 2023/07/20 22:47:31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