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陶玉梅 :每个中国女子的衣柜里都应该至少有一件旗袍

2019/06/20作者/快乐小姐阅读人次/445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出生在南京的陶玉梅,是个地地道道的南京“潘西”。陶玉梅从小学习绘画,年少时曾师从著名的画家李婉。善于绘画的她,高考毕业后毫不犹豫的报考了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攻读服装设计专业。1985年毕业后被她分到南京一家国营服装企业从事设计工作,一干就是10年。…

“每个中国女子的衣柜里都应该至少有一件旗袍。”这是陶玉梅一个简单的信念。痴迷旗袍20多年的她,坚守着推广中国传统旗袍的梦想,在创造一个又一个“传奇”的同时,与旗袍结下了一生的缘分。作为江苏首届十佳服装设计师之一的陶玉梅女士,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成立了“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公司”,率先开启了中式服饰设计师品牌发展的先河。二十多年来,在以吴文化以及精致苏绣为主导的苏派旗袍的研发和设计上,“陶玉梅”当仁不让地成为业界一姐。

陶玉梅 :每个中国女子的衣柜里都应该至少有一件旗袍

出生在南京的陶玉梅,是个地地道道的南京“潘西”。陶玉梅从小学习绘画,年少时曾师从著名的画家李婉。善于绘画的她,高考毕业后毫不犹豫的报考了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攻读服装设计专业。1985年毕业后被她分到南京一家国营服装企业从事设计工作,一干就是10年。

1996年,陶玉梅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下海创业。1996年底,陶玉梅把公司扩大经营,增添新设备,培养技术人才,为日后的大发展打好了基础。1997年初,“陶玉梅”开始面向普通消费者设计产品,短短一年就以品牌化的运作手法赢得了南方市场。就这样,服装设计界少了一位兢兢业业的设计师,“陶玉梅”这三个字却成为中国旗袍史的一个传奇。

20多年过去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当年创业时十几人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有数百人的省著名服装企业。如今,在国内知名网站旗袍品牌综合评选上,“陶玉梅”连续多年排名首位。

陶玉梅 :每个中国女子的衣柜里都应该至少有一件旗袍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布后,陶玉梅觉得中国旗袍走向世界的机会来了,“一带一路”范围内的亚洲国家,正是她眼下最关注的市场。陶玉梅说,从她成立“陶玉梅”这个品牌开始就立志要做好旗袍,把旗袍文化广泛传播。

“我们未来的想法,就是把旗袍“打”出去,走进泰国市场,走进越南市场”。从2013年开始,陶玉梅就经常去泰国,去了解泰国的面料泰丝。用泰国的面料,用中国的元素,嫁接起来做成的旗袍让泰国人更能接受。同时,在越南考察的时候,她发现当地女性骑车较多,而旗袍的开衩会带来不便,因此她结合越南当地的“奥黛”风格,给开衩处缝上一层薄纱,让旗袍显得更加仙气飘飘,目前这样的旗袍已经上市,格外受到女士们的欢迎。

陶玉梅 :每个中国女子的衣柜里都应该至少有一件旗袍

说到在南京举办的江苏发展大会,陶玉梅显得很激动:“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服装纺织产业不应该被忽视的,虽然算不上高科技产业,但也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另外,做旗袍也是与文化产业相对接的,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生在南京,长在南京的陶玉梅对这座城市爱得深沉。“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承载着许多文化。我最爱的就是南京的城墙,我们公司十几年前曾经在城墙上举办过旗袍秀。古老的城墙配上传统的旗袍真的非常美。”

35
已到达第一篇 下一篇:“旗袍世家”着力打造旗袍产业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